新闻动态

何维副主席出席农工党山东省委助力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座谈会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8-09-21 16:58:53  编辑:

9月19日上午,何维副主席率领农工党中央医养结合健康产业调研组一行出席农工党山东省委助力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座谈会。山东省政协副主席赵家军,山东省政协原副主席王新陆,济南市委副书记、市长孙述涛,济南市政协主席雷杰,济南市委常委、秘书长蒋晓光,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党工委书记、管委会主任张端武等出席座谈会。济南市委常委、副市长卢江主持座谈会,农工党山东省主委、济南市主委、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做《农工党山东省委助力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建设情况》专题汇报。
何维指出,医养健康产业是经济新常态下新的经济增长点,发展潜力巨大。济南建设国际医学科学中心有着独特的省会禀赋优势,值得期待。要坚持高起点、高标准定位,加大对前沿核心技术的研发培育,大力发展高端生物医药、精准医学等产业,突出专业特色,避免同质化竞争。在推进实施过程中,要加大创新力度,探索实行更加积极、更加开放、更加有效的人才引进、项目落地、资源聚集等相关措施,把医疗康养产业培育成为省会经济新的增长点和重要支柱产业。要立足山东、辐射全国、面向全球,形成高端化、国际化、特色化的医学科学高地。要积极探索总结康养产业的发展模式和路径,提供特色鲜明、可复制、可推广的产业发展经验,为推动“健康中国”作出新的更大贡献。
段青英表示,将在农工党中央的关心支持下,继续助力医学中心建设发展,为健康山东、健康中国战略、为国际康养名城建设积极贡献山东农工力量,争取在国际医学中心画出最美同心圆。
会上何维副主席和济南市政府领导共同见证农工党山东省委与济南国际医学科学中心管委会签约《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农工党山东省委将继续发挥在医药卫生和人口资源环境领域的独特界别优势,发挥医学中心在空间、产业、政策引导等方面的地域优势,注重聚集更多优质医疗资源、尖端医疗技术和高端医疗人才,形成发展合力,实现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建双方常态化、制度化、规范化合作机制,推进合作发展再上新台阶。
农工党山东省委副主委吕善勇、陈子江、仇冰玉、刘德山,秘书长付军,农工党企业界代表王爱、杨文法、甘宜梧等出席活动。