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山东省委、济南市委在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不忘合作实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8-09-26 16:00:59  编辑:

9月26日,在济南战役胜利70周年之际,农工党山东省委、济南市委到济南战役纪念馆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济南市委主委段青英、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秘书长付军、农工党济南市委秘书长华文俊出席活动。
1948年9月16日济南战役打响,9月24日,全歼守敌,济南宣告解放。期间,9月19日,国民党九十六军军长吴化文率所部三个旅两万余人起义,把济南西线阵地连同该部控制的飞机场完整地交给了解放军,打开解放军进入市区的大门,使解放军迅速夺取了济南战役的胜利,从而揭开淮海战役胜利的序幕。吴化文部起义经过了长期的酝酿,农工党做出了重要贡献。
段青英主委指出,我们到济南战役纪念馆进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开展“三学一讲”实地学习党史活动,就是要通过学习共产党领导人民军队解放济南战斗历程和农工党在解放战争中与共产党并肩奋斗、携手前进的历史,牢记农工党爱国革命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从先辈的历史贡献中汲取营养,进一步坚定在新时代坚持中国共产党领导的自觉性,坚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念,在中共山东省委的领导下,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强烈的使命感,勇于担当,不断增强服务大局的能力和本领,为推进济南“打造四个中心,建设现代泉城”和山东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为决胜全面建成小康社会,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新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