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山东省委成立30周年、济南市委成立60周年 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开幕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8-10-12 16:18:34  编辑:

为纪念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中国农工民主党成立88周年、农工党山东省委成立30周年、济南市委成立60周年,10月12日,由农工党中央书画院、农工党山东省委、济南市委联合举办的的“不忘合作初心 继续携手前进——永远跟共产党走”全国书画名家作品邀请展在山东省博物馆开幕。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段青英致开幕词,专职副主委王军主持开幕式。省政协原副主席、农工党省委原主委王新陆、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秘书长付军等出席开幕式。
段青英主委在开幕词中指出,中国农工民主党有着爱国革命的光荣历史和优良传统,此次活动目的就是要通过书画创作和展览,铭记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并肩奋斗、携手前行的光荣历史,弘扬团结合作的优良传统,进一步坚定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道路的政治共识;用心灵的画笔,讴歌我国改革开放40周年取得的巨大成就,唱响“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伟大祖国好、多党合作好的时代主旋律”;通过书画展展示农工党员的时代风彩,扩大农工党的社会影响,进一步激发广大农工党员昂扬向上、开拓进取、履职为民的奋斗精神,增强凝聚力和向心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做出新的贡献。
农工党中央书画院理事、农工党湖南省书画院院长童治军代表参展的书画家致词,农工党中央书画院副院长、农工党山东省书画院院长杜小荃代表承办方致答谢词。
此次展览共展出山东及全国14个省市农工党员书画家最新作品160余幅。特别邀请的农工党之外的书画名家39位40余幅精品佳作。展品分中国画、书法、油画和现代水墨四个部分,无论山水、花鸟、人物还是风景都体现出了艺术家对美好生活的无限向往,充分体现了艺术为人民服务,为社会主义新时代服务的良好愿望。
书画展为期四天,农工党省委常委、委员、省监委会委员、省直和济南市党员代表参加开幕式并参观了书画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