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九九重阳 关爱老人 义诊送健康——农工党山东省委2018年世界骨质疏松日大型义诊活动暨中医药防治骨代谢疾病社区建设项目启动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8-10-17 16:07:12  编辑:

10月16日上午,由农工党山东省委、舜玉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主办,国药控股山东有限公司、山东省中医药大学附属医院、济南市妇幼保健院、济南市市中区舜玉路街道办事处共同筹办的“九九重阳 关爱老人 义诊送健康——2018年世界骨质疏松日大型义诊活动暨中医药防治骨代谢疾病社区建设项目启动仪式”在济南市妇幼保健院舜玉路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行。农工党山东省委秘书长付军参加活动并讲话。原山东中医药大学副校长、附属医院党委书记高毅,济南市妇幼保健院院长张运利,农工党员、国药控股山东有限公司副总经理杨文法参加活动。
当前,我国人口老龄化不断加速,骨质疏松症发病率明显增加。此次活动旨在扩大现有社区的中医药防控骨代谢疾病规模,提升疾病防控水平,提高人群对疾病的防控意识,促进骨骼健康工作在基层社区的开展。活动将为舜玉路辖区近万名居民进行免费的骨密度检测和相关指标的抽血检验,可为居民节约医疗费用300余万元。
 
付军秘书长在讲话中指出,近年来我国骨质疏松症患病率明显增高,以骨质疏松症为代表的骨代谢疾病防治已成为骨科、妇科、风湿免疫、内分泌和老年病等临床学科广泛关注的问题。农工党作为以医药卫生、人口资源和生态环境为主界别特色的参政党,将根据《健康中国2030规划纲要》、国务院办公厅印发的《中国防治慢性病中长期规划(2017-2025年)》等文件要求,积极发挥自身医药卫生专业资源和技术优势,以实际行动推广骨密度检测项目,提升居民骨健康状态和防治能力,推进全民健康生活方式和防治方法,助力卫生健康事业发展和“健康中国”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