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聊城市工委联合老促会到革命老区义诊

来源:农工党聊城市工委  时间:2018-10-23 15:50:34  编辑:

2018年10月14日,农工党聊城市工委联合聊城市中国老区建设促进会到茌平县博平镇袁楼村举办“向革命老区人民奉献爱心义诊活动”,老促会领导和市人大副主任、农工党聊城市工委主委孙菁带领17位党员参加了义诊。
义诊从上午9点开始,到下午1点多结束,共接诊近200位老区群众,义诊服务包括了心脑血管、腰腿痛、内分泌、妇科、眼科疾病和健康咨询,B超检查、心电图检查、测血糖、测血压均达到了上百人次,同时向老区群众赠送了《高血压防治手册》、《“三高症”与心脑血管病防治问答》共200余册。
义诊过程中,党员对本村及两个邻村中的扶贫对象进行了走访,对精准健康扶贫工作的开展情况进行了调研。
自2012年工委首次在抗日战争时期冀南区委和冀南军区所在地冠县杨庄村义诊开始,至此已连续七年到革命老区举办“向革命老区人民奉献爱心义诊活动”。革命老区,交织着老区人民的情与血,孕育和滋养了中国革命,被称为革命的摇篮。老区人民曾为艰苦卓绝的革命斗争付出了巨大的牺牲。工委连续多年举办此项活动,不仅仅是打造一项向老区人民提供医疗卫生服务的社会服务品牌,并籍以表达农工党员对老区和老区人民的敬意和爱心,更是坚持把老区义诊作为敬仰先烈和精神洗礼的载体,进行爱国主义、中国革命历史和传统教育的平台。此次义诊结束后,参加义诊的农工党员到袁楼党史纪念馆和袁楼村党支部旧址(1927年)进行了现场学习教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