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山东省企业家联谊会“助力贵州大方脱贫攻坚”研讨会暨企业调研活动在威海举行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8-10-29 15:52:39  编辑:

2018年10月27日,农工党山东省企业家联谊会“助力贵州大方脱贫攻坚”研讨会暨企业调研活动在威海举行,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出席活动并讲话,农工党威海市筹委会主委李光华到会发言,联谊会执行会长王玉平、秘书长孙启海及部分党员企业家参加了本次活动。本次活动由联谊会成员、威海易隆建筑装饰工程有限公司总经理徐兰林承办。
王军副主委指出,贵州省大方县是农工党中央的定点帮扶县,农工党中央自94年定点帮扶大方县助力脱贫攻坚以来,就提出了“大方不脱贫,农工党不脱钩;大方脱了贫,农工党不断线”的帮扶承诺。农工党山东省委自2010年开展对大方县帮扶以来,已累计组织专家、企业家等爱心人士数十次分赴大方县开展教育、科技、医疗、文化、产业帮扶活动,捐款捐物助力大方县脱贫攻坚。2018年是大方县脱贫攻坚的关键之年,也是深入落实十九大精神的开局之年,当前,距脱贫“摘帽”考核验收期临近。全县还有106个贫困村、6.8万人贫困人口的“硬骨头”需要啃,还有69个已经出列贫困村、11.38万历年脱贫人口要巩固提升,脱贫攻坚任务艰巨而繁重。需要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积极投身到脱贫攻坚活动中来,特别是党员企业家要在自身企业发展的基础上,致富思源,富而思进,彰显农工党企业家风范,积极助力大方县今年脱贫出列。按照农工党中央作出的工作安排,农工党山东省委一对一对口帮扶马场镇,和对瓢井镇的三合村、中寨村两个深度贫困村完成“博爱家园”项目监督建设。希望企业家联谊会要提高政治站位,充分认识脱贫攻坚的重要意义,不忘合作初心,牢记政治使命,坚定四个信念,根据自身条件,量力而行,尽力而为,积极参与到助力大方县脱贫的攻坚战中来。
会上,李光华结合自身的帮扶行动作了发言,他的企业曾经为大方县的脱贫攻坚活动捐赠过价值10万元的款项和物品。他说,作为农工党员一定要提高政治站位,要以高度的企业使命感和社会责任感,为社会多做好事、多做善事。针对省委的本次号召,他表示将会组织威海市的党员企业家积极参加捐赠活动。企业家联谊会其他成员也对助力大方县脱贫攻坚的实施措施和办法等方面进行了研讨。
会后,与会人员对威海市光华医院进行了考察调研。