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山东省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暨2018年省直新党员及省直基层组织党员培训班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8-11-05 14:44:52  编辑:

2018年11月2日至3日,农工党山东省委在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成功举办了2018年省直新党员培训班和2018年省直基层组织党员培训班,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孙传军出席开班仪式并讲话,农工党省委秘书长付军主持开班仪式,近150位党员参加了本次培训。
吕善勇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班的举办,是提高广大党员政治把握能力、参政议政能力的需要,是适应新形势新常态发展和在新时代更好履行民主党派职责的需要,希望广大党员积极参与“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以“三学一讲”专题活动为契机,认真学习交流,真正做到学有所成,学以致用;要继承我党前辈的优良传统,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不断提高政治站位,不断增强服务发展大局的能力和本领,为促进我省多党合作事业发展、为新时代现代化强省建设作出新的贡献。
培训班安排了三次党课,吕善勇副主委和付军秘书长分别为学员们作了题为《学党史,铭初心,做新时代合格农工党人》《农工党员的政治定位与职责素养》的辅导报告,省社会主义学院副教授吉秀华详细讲解了民主党派的历史和多党合作的优良传统。学员们集体诵读了党章,并就“如何提升民主党派履职能力”组织学员们进行了研讨。

 
为促进学员们相互了解,建立自信与互信,培训班还开展了丰富多彩的拓展运动和交流联谊活动。学员们踊跃参与活动,现场气氛热烈,高潮迭起,体现了学员们积极进取、团结一致的精神风貌。
丰富的培训内容让学员们深受鼓舞和启发,大家反响热烈,纷纷表示要进一步深入学习多党合作知识,牢固树立历史使命感与政治责任感,在自身岗位上勤奋敬业,认真履行参政党职能,为坚持和完善新型政党制度、为多党合作事业贡献自己的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