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高铁孕妇出险情,农工党员施援手——农工党员、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主任孙笑茜高铁上救助孕妇

来源:农工党枣庄市委  时间:2018-12-03 13:27:36  编辑:

12月1日晚,在青岛——上海的G236高铁上,列车广播员发出紧急求医通知:列车上有一名南京籍孕妇突感身体不适,希望有医疗专家前去救治。
闻听此讯,刚参加完农工党全省宣传思想培训班的农工党员、枣庄市妇幼保健院急诊科主任孙笑茜,农工党员、枣矿中心医院化验科副主任刘培跃等人,立刻第一时间到达现场。孙笑茜主治,刘培跃协助,他们查看病情,询问病史,根据病人呼吸平稳、面色红润、口唇无发绀、四肢温暖等情况,孙笑茜判断病人生命体征稳定。于是,他们一面安抚病人放松心情,不要紧张,一面迅速研究提出救治方案,并与病人在南京的家人取得联系,告知病情。
鉴于病人目前状况已趋稳定及考虑病人家在南京的现实,经协商,决定采取由列车员照看,南京方面接应的方案进行下步治疗。孕妇听后,原本紧张的情绪顿时放松下来,脸上露出了微微的笑容。而周围目睹农工党医疗专家全程救助过程的旅客都不约而同为他们报以热烈的掌声。
孙笑茜主任说,“救死扶伤是医生的天职,遇到这种情况我理应如此”。朴实的话语,不仅彰显了医务人员勇于承担社会责任的本色,更体现了农工党员高尚的为民情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