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受助学子致信感谢农工党临沂市委

来源:农工党临沂市委  时间:2018-12-07 10:58:47  编辑:

近日,一封感谢信飞到了农工党临沂市委办公室。这是一封寄自山东工商学院统计学院的信,写信人是该校大一学生孙伟皓。事情的起因源自8月24日,农工党临沂市委经济总支开展的“精准扶贫·捐资助学”活动。当日,农工党员企业家们向10名受捐助的贫困家庭的大学生捐赠了助学物品和助学金共计3万余元,并且走访了受助学生的家庭,记下了具体情况,以备长期资助。
出自贫困家庭的孙伟皓即是其中之一。孙伟皓在信中说,“我怀着万分感谢之情写下这封信,请允许我代表所有受资(助)的同学,向各位领导表示衷心的感谢……感谢您们给予我和家人的帮助,这笔宝贵的资金,使我家里的经济压力得到一定的缓解。您们帮助了我们这些贫困家庭的孩子们,把曙光和希望带到了我们身旁,让我们可以完成学业,用知识来改变未来的人生道路,您们的爱心,让我们感受到社会的温暖”。
据了解,孙伟皓家在沂水县四十里堡镇三十里堡村,家里经济较困难,母亲常年体弱多病,且左手肌腱断裂致残,父母赚钱的艰辛深深地刻入他的脑海。当接到大学通知书时,全家可谓又喜又忧。关键时刻,农工党临沂市委捐助贫困家庭大学的生活动如雪中送炭,当接过暖暖的一沓助学金时,孙家感到无比的激动,感恩之心,时时萦绕在孙伟皓脑际。
在大学,孙伟皓努力学习,积极参加各项活动,全面提高个人素质,拓展视野、强健体魄,不仅加入了学生会,还参加第二课堂成绩单活动,各方面都收获颇丰。他没有忘记关键时刻的倾力相助,入学不到三个月,他就提笔写信,字里行间洋溢着感激之情,他在信中表示,“滴水之恩将涌泉相报,除了刻苦学习、努力拼搏,还将勤俭节约,珍惜资助到手的每一分钱,不辜负党和国家的期望”。
受助学子致信感谢党派组织,这是对党员们最大褒奖。农工党临沂市委中医院支部副主委、仁宏医药董事长明磊在了解这个情况后,决定在孙伟皓大学期间,对他进行一对一的帮扶。曾参与活动的农工党临沂市委副主委张永民认为,资助更多的是一种鼓励、一种关爱、一种呼唤,而受助学子知恩图报,心怀感恩,是这一公益活动意义的升华。农工党临沂市委主委任兴业表示,市委会今后将组织更多的此类活动,也希望更多的社会人士伸出帮助之手,帮助贫困家庭学子圆就大学梦,使众多孙伟皓们勇敢地面对困难,迎难而上,用智慧和汗水,去改变自己的命运,改变家庭和未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