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杜小荃应邀参加农工党上海市委慈善书画展

来源:  时间:2018-12-07 11:19:37  编辑:

由中国农工民主党上海市委员会主办、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书画院指导的“时代使命·共筑大爱——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慈善书画作品展开幕式于12月5日下午在上海图书馆第一展厅隆重举行。农工党中央书画院副院长、农工党山东省书画院院长杜小荃应邀参加开幕式,并向此次慈善画展捐献了《蒲塘清艳》、《幽石翠影》2幅花鸟画作品。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上海市人大副主任、农工党上海市委主委蔡威出席画展开幕式并致词。农工党中央文体委主任、农工党中央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杨家永,全国20余位省市美协主席、副主席,农工党全国20余省市书画院院长及书画家齐聚上海参加活动。
此次慈善作品展共汇集了100幅中国当代书画作品,其中58幅来自中国美术家协会各省市美协名誉主席、主席的倾力之作,42幅选自农工党优秀书画艺术家的经典之作。这100幅中国画作品用精湛的艺术语言向观众生动形象地展现改革开放以来人民勤恳耕耘、幸福生活的点点滴滴,讲述中国美术家眼中人民对美好和谐生活的向往与不懈追求。
开幕式由上海市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陈芳源主持。上海市人大常委、农工党上海市委秘书长王晓东介绍了此次书画作品展基本情况。蔡威副主席向40位来自全国各地的参展艺术家颁发了书画作品捐赠证书。
开幕式最后,蔡威、杨家永、江西省美协名誉主席蔡超与民革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董波、民盟上海市委秘书长费俭、民建上海市委秘书长沈永铭、致公党上海市委专职副主委邵志清、台盟上海市委秘书长李海泳共同为此次书画作品展揭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