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山东省委“情系三农”同心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示范基地活动启动仪式在潍坊市昌乐县庵上湖村举行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8-12-07 16:57:27  编辑:

12月6日,农工党山东省委 “情系三农” 同心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示范基地活动启动仪式在潍坊市昌乐县五图街道庵上湖村举行。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出席活动并讲话;中共昌乐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陈新厂、昌乐县五图街道党工委书记李永金分别致辞;潍坊市人大常委会副秘书长、农工党潍坊市委主委刘棣俭主持了启动仪式。中共潍坊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徐海宏,昌乐县政协主席周保进,农工党山东省委农业委、医药委、经济委、法制委主任和省直农业科技支部负责人及有关专家,昌乐县五图街道庵上湖村党支部书记赵继斌及昌乐县委统战部、五图街道等同志出席了仪式。
启动仪式上,举行了同心书屋及农技产品捐赠仪式、“情系三农”同心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示范基地揭牌仪式和共建示范基地签约仪式。农工党山东省委向庵上湖村捐赠了价值近8000元的农业生产资料。
启动仪式后,举行了农业技术培训活动,农业委主任高中强做了“蔬菜产业现状与技术进步”讲座,农工党山东省委、潍坊市委联合开展了医疗义诊、法律咨询、农业专家现场指导等活动。义诊过程中,共接待就诊群众200余人次,农工党潍坊市委免费发放了价值1000余元的药品,农工党医疗专家的精湛的素质、热情的服务,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乡村振兴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部署,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也是中共中央交给山东的重要任务。潍坊市一直走在乡村振兴的最前沿,习近平总书记曾经两次提到乡村振兴的“潍坊模式”。农工党山东省委认真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部署要求,充分发挥农工党专家资源优势和庵上湖村自然生态产业优势,利用好共建示范基地这一平台,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创共建,着力打造美丽乡村升级版。同时借助庵上湖党建基地等载体,研究、提炼、推广庵上湖的乡村振兴示范经验,为其他地区乡村振兴工作提供借鉴,努力使共建示范基地成为农工党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典范。在巩固打造好庵上湖村共建示范基地的基础上,在全省选择有关市全面推进“情系三农”同心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示范基地品牌建设。