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山东省书画院院长杜小荃应邀参加农工党贵州省书画院成立大会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8-12-26 09:17:16  编辑:

12月25日上午,贵州省政协大厦一楼大厅宾客云集、盛况空前。来自北京、上海、天津、山东、内蒙古、湖南、吉林、河南等省的农工党特邀书画名家和农工党贵州省党员书画艺术家近300人齐聚贵阳,参加了这次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美丽中国·多彩贵州书画艺术展"开幕式,展览由农工党贵州省委、农工党贵州省书画院主办,共展出中国画、油画书法及篆刻作品100余幅。
展览当日,农工党贵州省书画院也同时成立。这是继今年6月份农工党第十六届中央书画院成立以来,农工党贵州省委按照中央要求,积极响应、认真筹备的全国第一家新成立的农工党省级书画院。农工党中央书画院副院长、山东省政协委员、农工党山东省书画院院长杜小荃应邀参加了开幕式,并代表农工党书画艺术家致贺词。
大会开幕式由农工党贵州省委专职副主委黄惠玲主持。贵州省政协副主席、农工党贵州省委主委张光奇致开幕词。全国政协副秘书长、农工党中央专职副主席兼秘书长、农工党中央书画院院长曲凤宏出席开幕式并讲话。曲主席在讲话中强调:农工党省委一定要关心支持各级书画院的建设与发展。要广泛吸取高端艺术人才,培植有代表性的优秀后备力量。引导书画艺术家下基层、到民间感受生活,用画笔去描绘祖国的大好河山,歌颂共产党好,社会主义好的美好愿景。其次要加强组织领导工作,举办各类艺术展览和学术交流活动。要上下互动,血脉相承,各级书画院负责同志要把政治放在首位,注重引领,率先垂范,带领农工党员书画家搞一些有影响力和针对性强的主题活动。
农工党中央文体委主任、农工党中央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杨家永,农工党贵州省委副主委梁斌、付野秋出席了开幕式。会议任命农工党贵州省委副主委喻国冻为农工党贵州省书画院院长,任命农工党中央书画院理事张鼎为农工党贵州省书画院常务副院长兼秘书长。
贵州省文联主席欧阳黔森,贵州省文化与旅游厅巡视员姜刚杰,中国书协副主席、贵州省书协主席包俊宜,中共贵州省委统战部干部一处处长黄荣,贵州美协名誉主席陈石以及部分民主党派负责人代表应邀参加活动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