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孙录宝应邀参加中央统战部社会组织代表人士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研讨会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8-12-29 09:53:49  编辑:

12月26-27日,农工党山东省委委员、农工党山东省社法委主任、省政协常委、省创新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录宝,应邀参加中央统战部在京召开的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有关会议。
26日,中央统战部召开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工作会议,宣布正式成立新的社会阶层人士服务团。
27日上午,中央统战部在北京召开“凝聚新力量·筑梦新时代”——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学习贯彻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座谈会。中央统战部副部长戴均良出席座谈会并讲话,自全国各地的130多名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参加座谈会。戴均良强调,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的思想精髓和丰富内涵,要从五个方面来把握。一是深刻领会“三大里程碑”和“三个伟大飞跃”,准确把握改革开放改变中国命运、影响世界历史的重大意义。二是深刻领会“十个始终坚持”,准确把握改革开放足以彪炳史册的伟大成就。三是深刻领会“九个必须坚持”,准确把握改革开放来之不易、弥足珍贵的经验和启示。四是深刻领会继续推进改革开放的行动纲领,准确把握新时代改革开放的目标方向和路径方法。五是深刻领会新时代改革开放再出发的豪迈宣示,准确把握将改革开放进行到底的决心和信心。他充分肯定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在改革开放事业中的独特地位和重要贡献,希望广大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坚定理想信念,坚定不移推进改革开放,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中发挥更大作用。
27日下午,孙录宝作为新的社会阶层人士和社会智库代表,参加了中央统战部新的社会阶层社会组织代表人士庆祝改革开放40周年专题研讨会,并从对社会智库的认识,作为社会智库我们是怎么做的、做了什么,下一步要做什么以及建议等几个方面做了典型发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