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积极参政议政,展现农工风采——日照市农工党人大代表、政协委员极积参加“两会”

来源:农工党日照市委  时间:2019-01-15 14:00:09  编辑:

1月8日至11日,日照市“两会”胜利召开,日照市农工党15名人大代表、政协委员参加会议,积极履职,为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新日照建言献策。
日照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留星,日照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日照市委主委林玉营参加民主党派、无党派、工商联界别小组讨论,听取、回应了委员们的意见建议。
本次大会,农工党日照市委围绕《政府工作报告》确定的任务目标,聚焦“双招双引”等十大突破、”五城同创”等重大行动,共提交集体提案6件,大会发言5件,个人提案36件,涉及经济发展、生物医药、旅游富市、教育改革、文化繁荣和民生改善等方面。
农工党日照市委副主委惠旻代表农工党日照市委作了题为《关于建立生物医药企业加速器园区 加快培育战略性新兴产业发展的建议》的大会发言,得到日照市委副书记、市长李永红的充分肯定。另有《关于加快推进我市乡村振兴战略的建议》《关于打造“网红打卡景点”助推旅游富市的建议》《乘“高铁时代”东风 全力打造“日照绿茶”新名片》等书面大会发言,均得到李永红市长的肯定与点评,获得与会委员的一致认同。
日照市政协十届二次会议上提交的《加强公办幼儿园建设 进一步缓解“入园难”问题》提案被评为优秀提案,农工党员肖丽、牛学卿、孙启海、王玉被评为2018年度“社情民意信息工作先进个人”。
1月11日,日照市“两会”胜利闭幕。大家一致表示,将紧紧围绕“一、三、五”总体发展战略,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饱满的政治热情,积极参政议政,以更加振奋的精神,更加扎实的工作,努力为加快建设美丽富饶、生态宜居、充满活力的现代化海滨城市贡献农工力量,以优异成绩庆祝新中国和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日照市建市30周年!