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日照市委举办“盛世和鸣•清光大来”2019年新春古琴音乐会

来源:农工党日照市委  时间:2019-01-28 11:04:45  编辑:

1月27日,由农工党日照市委、山东省艺术研究院、东港区文化体育新闻出版局、日照市文化馆主办,鑫声古琴馆、日照德港贸易公司等承办的“盛世和鸣·清光大来”2019年新春古琴音乐会在日照市文化馆举行。日照市政协副主席、农工党日照市委主委林玉营出席音乐会。
整场音乐会以《阳关三叠》开场,共有13个古琴表演节目,除古琴、萧等中国传统的乐器演奏之外,音乐会还增加了国学吟唱、茶艺表演、太极拳等等艺术形式,展示了古色古香的传统文化魅力,为现场二百余名观众和古琴爱好者带来了一场高水平的听觉和视觉盛宴。
古琴之音,既淳和淡雅,又清亮绵远,意趣高雅,温柔敦厚,形式中正平和,无过无不及。沉浸在古琴音乐之中,让人心得以安住沉静,回归内心自性里丰富的精神世界。农工党日照市委举办古琴音乐会旨在弘扬传统文化,提升社会公众对中国传统器乐的认知与喜爱,更好地爱护与传承古琴艺术。该活动也丰富了我市农工党党员的组织生活,提高了党员们的团结力和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