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孙文彬:奋战在挂职路上

来源:团结网  时间:2019-02-02 09:19:01  编辑:

接受区人大常委会任命
作为第六批山东省委统战部选派的挂职干部,农工党山东省委组织部长孙文彬于2018年12月3日赴山东省济南市天桥区挂职副区长,协助分管国土、城市规划建设、财源建设、环保、金融、天桥控股等方面的工作。两个月以来,他以饱满的热情和积极向上的精神状态投入到挂职锻炼的工作学习中,因地制宜规划产业发展、实践发展过程,促进全区经济社会跨越发展;两个多月以来,他多次带队深入到先进地区考察学习,为优化资源配置、助推动能转换绞尽脑汁;两个月以来,他常常直面困难和矛盾,一次次勇于担当,促进项目合作达成。
边学边干 深入开展调查研究
“到天桥区挂职以来,我就严格要求自己,必须以等不起、慢不得、坐不住的精神状态和工作节奏,全身心投入到挂职锻炼中,尽快融入到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中。”孙文彬深知,时间对于挂职干部而言,真的很宝贵。为此,他首先利用10天时间,通过调研走访、查阅文件,初步了解了天桥区的基本情况和区委区政府的中心工作。
赴潍坊市农科院考察调研
天桥区是曾经的工业密集区,工商业发达、交通便利,但仍存在现代基础设施相对薄弱等短板,如何做到“短板补长,长板更长”?针对全区金融融资和现代农业工作实际,经区委刘程华书记、窦虎区长同意,2018年12月13日至14日,孙文彬带领区财政局、区农发局、区金融办、天桥控股有限公司负责同志,到潍坊市峡山区和潍坊市农科院进行了考察学习。随后,他结合考察所得提出了若干建议并形成了调研报告,得到了区委、区政府主要领导重视。
带队赴峡山生态经济开发区考察
金丰公社来我区考察现代农业
2018年12月17日下午,孙文彬邀请金丰公社山东大区总经理程尚仁一行到天桥区考察现代农业发展。据悉,金丰公社是金正大集团控股,由世界银行集团国际金融公司、华夏银行共同参与创立。考察期间,双方就土地托管服务、打造农业全产业链等事宜进行了座谈,并达成合作意向。分管副区长王睿说“金丰公社的土地托管模式不仅实现了小农户与现代农业发展的有机衔接,还有效解决了“谁来种地”“怎样种地”的问题”,这种理念十分符合天桥区的农业发展现状,有助于打造并推动乡村振兴的天桥样板。 2018年12月17日至21日,孙文彬参加了省生态环境厅举办的培训班。期间,他认真学习,结合实际,深入研究,针对大气环境领域中的PPP项目建设与天桥区生态环境建设形成调研报告,针对做好大气与水污染防治工作提出建议,重点在河流环境生态修复与综合整治、城市黑臭水体治理、农业面源污染治理、农村环境综合整治、工业园区污染集中治理建设、城镇污水处理及管网建设、生活垃圾收运及处置等方面予以重点考虑。
坚持大局意识 勇于担当主动作为
挂职以来,孙文彬留给同事们最深的印象,是他勇于担当,想干事并能干成事。
底气源于深厚的积淀。也来源于多岗位锻炼的经验。有着省属高校、农工党省委机关的工作经历,从事过参政议政、组织部长等多岗位历练,积累了丰富的工作经验。记者了解到,来天桥挂职前,孙文彬刚刚结束在中央社会主义学院第40全国党外领导干部培训班3个月的学习,并被推选为班委,带着学习的成果和收获,来到了天桥区。
带队赴中国中铁置业集团招商推介
孙文彬注重组织实施点对点、产业化招商,将目标对准世界500强企业。2018年12月15号下午,他带队赴北京对接中铁置业集团有限公司,双方就棚户区改造、会展地产、文化康养等项目进行了深入交流,公司副总经理陈荣国表示将于节后将来区考察合作事宜。记者了解的,中国中铁在世界500强企业排名中位列57位、中国500强中排名第7位,中铁置业是其旗下唯一专业从事房地产业务的全资子公司。
同时,孙文彬联系省农村担保公司筹建天桥办事处,该公司是山东省财政厅国有独资公司,注册资本为40亿元,利用该其的融资担保平台为区内农业企业、新农村建设提供融资担保等相关业务。目前天桥区财政局、金融办、农发局正在研究相关实施细则。
带队赴北京医渡云公司
聚焦“双招双引”,孙文彬加大考察招商力度。2019年1月15日,他带领区规划中心、投促中心负责同志到北京考察医渡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与公司主要负责人当面沟通,围绕建设运营医疗大数据平台、互联网医院等深入交流洽谈,初步达成以天桥区为切入点,共建互联网医院,形成“医渡云天桥模式”并通过技术手段挖掘、整理相关健康数据,实现数据利用、价值提升、构建大健康产业生态的合作意向,负责人表示将于节后赴天桥区实地考察合作事宜。据悉,医渡云(北京)技术有限公司目前估值169亿人民币,是当今全球数据处理量最大、数据完整度最高的医疗大数据平台(DPAP),且拥有完全自主知识产权。
全区中医工作座谈会
“来到天桥,我就是天桥的一份子,努力为天桥的赶超发展‘添砖加瓦’。”孙文彬积极发挥自身优势,促进天桥区各项工作稳步推进。2019年1月4日,天桥区召开全区中医药发展座谈会,他主动发挥农工党界别优势,使山东省中医院与天桥区达成战略合作,目前框架协议已基本完成,节后双方将正式签约。
香港山东商会总会王殿杰会长、明日基金会张明勇会长等各省山东商会会长一行参观园区
各省山东商会会长来新材料产业园区考察
首届百名在港山东籍博士论坛
2019年1月27日下午,孙文彬联合明日之星教育基金会、香港山东商会,借助博士论坛高层次人才聚集的优势,带领济南新材料产业园区管委会、招商促进中心领导同志,组成十几人的招商团队,通过现场精准推介,就天桥区招商政策及人才引进政策进行了专业解答,就天桥区产业进行了招商对接,并与全国30多个省级山东商会会长进行宣传推广并进行招商。并于28日上午陪同全国山东商会联盟主席江南、香港山东商会总会长王殿杰、明日基金会理事长张明勇、辽宁省山东商会会长李大利、山东省未来智能产业研究院院长王佐勋等十余名省级山东商会会长到我区考察等赴天桥区新材料产业园及城区现场观摩考察,并达到部分合作初步意向。
“感谢组织给自己提供了一个学习锻炼的机会,时刻牢记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段青英主席的嘱托。”孙文彬说,今后他将倍加珍惜这难得的机遇,以钉钉子的精神,干好每一天,走好每一步,做好每件事,不负组织和人民的重托,为“加快赶超发展,建设现代天桥”做出自己的一份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