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济宁总支开展春节扶贫慰问活动

来源:农工党济宁总支  时间:2019-02-02 09:52:07  编辑:

1月29日,农工党济宁总支主委张璇带领任城二支部医疗专家一行4人冒着严寒到任城区安居镇孟庄村精准扶贫帮扶对象孟宪瑞一家进行走访慰问,这也是农工党济宁总支坚持开展的“帕金森关爱”系列精准扶贫活动之一。
孟宪瑞是一个帕金森病患者,震颤、运动缓慢、四肢僵硬、行动困难等病痛不仅无情地折磨着他的身体,而且也使他彻底丧失了劳动能力,整个家庭的顶梁柱倒下了。就在此时他的妻子也查出患上了高血压、糖尿病和冠心病。因无法种地,不但没有了收入,而且夫妻两人大额的医药费还花光了家里的所有积蓄,日子一天天难以为继,家庭完全陷入了贫困。
农工党济宁总支主委张璇是济宁市帕金森病防治专家,在一次日常的患者接诊中,了解到了孟宪瑞一家的窘迫困境,遂决定借助农工党的力量,把他们一家作为精准扶贫结对帮扶对象开展关爱活动。为做好帮扶工作,总支制定了详细的帮扶计划,动员全体农工党员积极参与,并将日常帮扶活动交由任城二支部具体承担。在疾病诊疗方面,充分利用党派医疗资源优势,组成专门诊疗小组,为其制定科学、系统的个体化治疗方案,精心开展用药指导,定期评估治疗进展,还积极帮助解决治疗药物,一方面利用国家对大病、慢病救助政策和通过医保报销解决一部分费用,另一方面还想办法联系一些医药公司,为患者争取免费救助和捐赠药品,确保了其常规治疗的长期用药。在经济上,积极动员党员为其捐款捐物,定期为其送去生活必须品,尽力帮助其改善生活条件。为更好地帮助其摆脱贫困,农工党济宁总支还积极向政府部门反映患者的实际困难,引起了患者所在村镇领导及民政部门的高度重视,不仅把他们一家列为低保户给于常规救助,同时还利用扶贫政策为其翻盖了旧房。经过5年的帮扶,孟宪瑞及其妻子的疾病已经得到控制且持续稳定,在大病救助及低保救助下,需个人负担的医疗费用已经很少,住房条件也已经明显改善,原来四处漏雨的茅草房已经换成了宽敞的五居室,且室内配置了空调、电扇、土暖气,一家已经基本脱贫。
又逢春节到来,当人们正在喜迎新年之时,农工党济宁总支依然没有忘记孟宪瑞一家,不仅为他们送去了过节的粮油,还特地为其送去了两床暂新的羽绒被,以便让孟宪瑞一家过上一个祥和、温暖的春节。在接过粮油和新被子的时候,孟宪瑞激动地留出了眼泪,喃喃地不住感谢:“盖上这么轻巧的被子,我翻身再也不会这么困难了,真是太感谢了,谢谢你们经常想着我们,过节了又来看望我们”。