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两会动态】省政协委员孙录宝作大会发言:加强养老服务体系建设 增加社区养老机构供给

来源:闪电新闻  时间:2019-02-18 11:17:12  编辑:

2月15日下午,省政协十二届二次会议举行第二次全体会,14位委员围绕新旧动能转换、海洋强省建设、乡村振兴、教育改革、文化传承等主题作大会发言。省政协委员、农工党省委社法委主任、省创新管理研究院常务副院长孙录宝在发言时建议,按照市场需求,多层建立养老服务体系。
我省老年人口数量居全国第一,预计2030年将步入深度老龄化社会。面对严峻形势,传统养老模式已难以为继。因此,孙录宝认为,应大力发展养老服务业,建设以居家为基础、社区为依托、机构为补充、医养相结合的多层次养老服务体系。
“生活能自理和基本自理的老人,以社区居家养老为主;失能失智、半失能半失智的,以医养结合养老机构为主;特殊困难群体、重点优抚对象应由政府托底。”孙录宝在发言时表示,严格落实新建小区养老配套设施建设,协调解决老旧小区养老设施场地缺失问题,把病员不多的基层医疗机构变成托老所、日间照料中心等,以增加社区养老机构供给,并丰富服务内容,增加精神慰藉、文化娱乐、医疗护理等中高端服务。