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两会动态】政协委员卢俊建议:提高我省生均教育拨款

来源:联合日报  时间:2019-02-19 13:55:11  编辑:

“我省一般公共预算教育经费占一般公共预算支出比例连续多年位居全国首位,但生均经费水平并不高。”之所以出现这种现象,省政协委员、山东省立医院东院肝胆外科主任、农工党员卢俊认为,这与我省教育大省现状密不可分。
卢俊委员建议,推进教育领域财政事权和支出责任划分改革,进一步完善各阶段生均拨款标准制度体系,建立动态调整机制,不断增加财政投入,切实保障教育事业优先发展。在加大总体投入的基础上,优先体现对高校和小学的重点支持,着力提高本科高校、高职院校生均拨款水平。此外,卢俊认为可考虑进一步完善各类教育成本分担机制,根据经济发展状况、培养成本、群众承受能力等因素,合理确定各类学校收费标准并建立动态调整机制,多渠道筹措办学经费,财政投入和学费收入相向而行,共同提高学校经费保障水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