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济南市委举行参政议政专家学者库成立大会暨聘任仪式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  时间:2019-03-01 15:53:10  编辑:

参政议政是民主党派的第一要务,为进一步凝聚智慧力量,不断创新机制,提升履职能力,努力建设素质高、能力强、作为大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2月28日,农工党济南市委举行参政议政专家学者库成立大会暨聘任仪式,共聘请专家学者17名。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济南市委主委段青英出席会议并为专家学者颁发聘书。农工党济南市委副主委孙蓉主持会议,农工党济南市委秘书长华文俊参加会议。来自市人大、市政协、市政府有关部门及科研院所的10名专家学者参加成立大会。
会上,华文俊宣读了《农工党济南市委关于聘任参政议政专家学者的决定》。各位专家学者均表达了大力支持农工党济南市委工作、在推动省会高质量发展上献计出力的良好意愿,大家畅所欲言,结合专业角度畅谈了在各自领域围绕参政议政开展工作的优势并对下一步做好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
段青英在讲话中首先代表农工党济南市委向各位专家学者多年来对农工党参政议政工作的大力支持表示衷心感谢。她强调,建立参政议政专家学者库,是农工党济南市委深入贯彻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精神,广开智力源头、深化互利共赢的一次重要尝试。专家学者库建设是立足新时代,提高参政党自身建设水平的有力支撑,是助力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的有益举措,也是专家学者发挥智力优势、实现个人社会价值的有效途径。做好今年的参政议政工作,要进一步提高政治站位,明确专家学者库的重要意义。紧紧抓住省会发展的重大机遇,主动融入省会发展中心任务,围绕“1+474”工作体系,发挥人才智力优势,齐心携手共同为“让省会龙头扬起来”贡献力量。要着眼新任务,把握专家学者库运行的主导方向,在调研选题、高层协商、专业领域突出问题等方面积极问计于专家学者,紧紧围绕推动新旧动能转换、聚力“双招双引”、实施重大基础设施建设、注重生态环境保护、保障改善民生发展等重点问题上,找准切入点,深入开展调研,多建睿智之言、多献务实之策,为党委、政府科学决策、精准施策提供参考,在会协商、善议政上取得新成绩。要完善新机制,打造专家学者库高效的运转模式。不断完善运行机制,总结农工党外专家学者库特性、运行方式和工作规律,发挥专家学者智力优势,努力打造顺畅高效、成果显著的创新模式,探索出一条借助外脑提升农工党履职能力的新路径。