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济南市委2019年基层组织负责人暨骨干党员培训班在武汉大学开班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  时间:2019-04-09 09:46:28  编辑:

4月8日,农工党济南市委2019年基层组织负责人暨骨干党员培训班在武汉大学开班。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济南市委主委、济南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出席开班式并讲话,武汉大学经济与管理学院EDP中心主任鄢洪平致欢迎辞。农工党济南市委副主委时华勤、秘书长华文俊参加活动。
段青英主委在讲话中指出,此次培训是贯彻落实全国“两会”精神、全省、全市统战部长会议精神的重要举措,是加强我市农工党基层组织建设的重要内容。各位学员要充分认识开展教育培训的重要意义,增强加快发展的紧迫感和使命感,要学思践悟,不断强化政治理论素养、注重党史知识积累、提升参政议政能力、切实提高实践能力,在服务大局中展现新作为、作出新贡献。要珍惜学习机会、讲究学习方法、严守学习纪律,确保培训取得预期效果,展现农工党员的良好精神风貌。
她强调,今年是新中国成立70周年,是改革开放继往开来推向深入的一年,是多党合作制度确立、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是奋力向着做大做强省会城市目标迈进的决定性一年。面对我市高质量发展的目标要求,农工党济南市委要坚持从四个方面开展好各项工作:一是必须旗帜鲜明讲政治,坚决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讲话精神和中共济南市委决策部署,研究部署各项工作首先从政治上审视把关,确保正确方向,以“两个维护”引领抓落实,以落实成效体现“两个维护”。要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为统领,引导各基层级组织和广大农工党员牢固树立“四个意识”,不断增强“四个自信”。二是定位准确善建言,自觉把农工党济南市委各项工作放在全省全市大局中来把握,积极融入“1+474”体系、“新旧动能转换”和“医疗康养名城建设”,围绕卫生健康、绿色发展、资源利用、法治建设、乡村振兴、科技创新、健康大数据等重点领域,就一些重点问题、难点问题、共性问题贡献有较强针对性和操作性的智慧成果。三是发挥优势创品牌,主动作为,整合资源,借势添力,为服务民生事业发展献计出力,鼓励支持广大党员立足本职发挥特长,帮助更多的贫困人口脱贫,带动更多的党员企业参与到社会服务公益活动中来,助力社会和谐稳定。四是多措并举促提升,依托首批“农工党员之家”的示范带动效用,围绕“双创双建”活动开展,按照基层组织活动“项目化、品牌化、机制化”工作模式,不断增强组织活力和凝聚力,全面推动基层组织建设向更高目标迈进。
鄢洪平主任向所有学员的到来表示热烈欢迎,他介绍了武汉大学的悠久历史和院校发展状况,希望全体学员能够以学习促提高、以研修促发展,不断完善知识结构、更新理念、开拓思路,通过此次培训学有所思、学有所悟、学有所获。
本次培训班为期5天,将采取专家集中授课和现场实地教学相结合的方式,重点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民主党派参政能力建设,创新思维与领导艺术,宏观经济形势分析、传统文化与管理智慧等内容。来自全市农工党各基层组织负责人、参政议政、社情民意信息骨干党员、市委会专家学者库人员共计50余人参加培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