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济宁总支举办“世界帕金森病日”关爱活动

来源:农工党济宁总支  时间:2019-04-15 11:07:19  编辑:

4月11日是第23个“世界帕金森病日”,今年的主题是“和爱人、亲人、邻居、医护人员聊聊帕金森病”。为开展好这一活动,农工党济宁总支联合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及山东省向日癸关爱基金会,为济宁及周边地区的帕金森病患者举办了一场主题为“让我们一起聊聊帕金森病,你的心事,我能懂”的关爱交流活动。旨在通过活动关爱帕金森病患,理解他们的病痛,让患者及其家属对帕金森病进一步了解,使医患之间、患友之间、患者及其家属之间充分交流、沟通,提高他们对帕金森病的认知,呼吁社会对这一群体倾注更多的关爱。
活动还未正式开始,农工党济宁总支主委、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神经内科副主任兼济宁市帕金森学组组长张璇就早早来到现场与患者进行沟通交流,认真倾听患者的叙说,耐心地为患者提供专业性咨询指导和个体化治疗方案。
活动开始后,张璇主任给大家系统讲解了帕金森病的发病现状、发病原理、病程及其治疗注意事项。鼓励“帕友”早发现、早治疗,以积极的心态面对疾病,即便不能治愈疾病,也要做到“与疾病共舞”。
齐鲁医院神经外科主任医师李卫国介绍了为300余名帕金森患者开展了脑起搏器手术,无一例失败的成功经验,详细解答了患者脑起搏器手术治疗帕金森的最佳时机辨别,手术的大致过程及其术后病情能够达到的情况,解决了患者们对于手术治疗帕金森病的困惑。
济宁市第一人民医院康复科主任胡桂芳为大家讲授了帕金森病康复治疗的重要性并现场示教给大家在家里如何做康复锻炼。
活动还安排帕友进行了互动、交流。交流中,很多患者畅谈了抗帕路上自己的感人故事,他们那种面对帕金森病不屈服,不低头,引吭高歌,笑着前行的精神风貌,感动了在场的每一位人员。部分帕友家属交流了体谅患者困境,无微不至地去体贴、关心患者,增强他们与疾病做斗争的意志。