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大道同心 薪火永传”——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主题宣传活动在济南举行

来源:  时间:2019-04-22 09:37:53  编辑:

4月19日,由中共重庆市委统战部、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主办,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承办的“大道同心 薪火永传—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全国推介主题宣传活动”在济南市英雄山北广场(胜利广场)举行。中共济南市委统战部正处级领导干部毕占明主持活动,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济南市委主委、市政协副主席段青英出席活动并致辞。
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是第一个全国性的多党合作传统教育基地、全国统战系统唯一的国家一级博物馆。本次巡展以“大道同心薪火永传”为主题,按照中国共产党统一战线的辉煌历程、八个民主党派的光荣历史、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砥砺前行及陈列馆介绍等四个专题,向统一战线成员及广大市民展示了统一战线在新民主主义革命时期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时代取得的辉煌成就,再现了中国民主党派的发展历史,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创立、形成、发展所走过的光辉历程。
段青英主委在致辞中表示,此次巡展对我市各民主党派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有着重大的推动意义,更好的引导我市广大民主党派成员继承和发扬老一辈的优良传统,继续巩固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同心同德的思想政治基础,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
下午,济南市农工党各总支、支部的党员们参加活动,认真观看、仔细聆听。大家纷纷表示,回顾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在民主革命时期、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中光辉曲折的历程,充分认识到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是中国近现代历史发展的必然选择,是中国共产党同各民主党派和无党派人士、各人民团体和各族各界人士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伟大成果。深深体会到在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的历史时期,更好地坚持和完善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对推进政治文明建设,对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和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具有深远的历史意义和现实意义。广大农工党员将继承先辈光荣革命传统,增强“四个自信”,努力担当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亲历者、实践者、维护者和捍卫者,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的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