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德州市委开展助力乡村振兴调研

来源:农工党德州市委  时间:2019-04-23 14:47:29  编辑:

为进一步摸清德州市乡村产业底数,更好地为加快全市乡村振兴战略实施出谋划策,4月21日,农工党德州市委组织10余名农业相关专家党员到宁津县长官镇开展“农业品牌化建设和产业化发展”调研。
调研组综合考察了长官镇牡丹产业融合发展情况,听取了产业园区旅游观光、产品加工等情况介绍,现场观摩了油用牡丹示范育苗基地和产品深加工项目,对牡丹酵素、花露等多种新产品进行了详细了解,与基地、农业公司负责人就现代农业产业化发展、产业助推乡村振兴、如何留住农业人才等相关问题进行了深入交流和讨论。
通过调研,大家认为,长官镇在探索和发展“休闲观光农业”、“科技示范农业”等方面取得了一定成绩,牡丹产业由过去单一的观赏、药用走向深层次、多领域开发利用,不仅丰富了县域旅游资源,又带动周边农民就业,为助推乡村振兴起到了示范带动作用。今后,市委会将持续关注农业产业化发展,发挥人才聚集优势,围绕农业农村经济结构转型、助力农民脱贫致富等重点工作,在产品研发、科技提升、人才引进等方面建言献策,集中广大农工党员的智慧为党和国家改革发展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