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东营市总支积极开展“农工关爱”行动

来源:农工党东营市总支  时间:2019-04-24 09:22:48  编辑:

4月21日,农工党东营市总支“农工关爱”志愿服务队举行了第一次“农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
活动前,志愿者们在胜利油田图书馆集合召开了志愿服务座谈会,互相介绍,加深感情,就开展丰富多彩的志愿服务活动积极发言。
会后,服务队分组行动,由总支成员沈彦明、刘修云和王韫华带领大家一一到六位老党员家中走访慰问。
志愿者向老前辈们介绍了总支近年来在组织发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等方面取得的成绩,并代表总支对几位老前辈长期以来对农工党东营组织、东营市经济社会发展所做的贡献表示衷心感谢,希望他们保重身体、安享晚年的幸福生活。各位老前辈的丰富人生经历和乐观豁达的人生态度,深深感染着年轻的农工党员们。
听了总支的发展,尤其是组织发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成绩,老前辈们非常激动,纷纷表示,非常感谢总支的“农工关爱”志愿服务活动,这项活动体现组织的浓浓关爱,意义深远。
房泽三老师今年86岁了,是著名病理科专家,曾在中国医学科学院阜外心血管病病医院工作,响应党的号召,赴朝鲜参加抗美援朝战役,荣获二等功。现在,担任老年大学卫生健康教师,经常去社区帮助别人,每天锻炼身体,同时,学习钢琴弹奏,房老当场演奏了优美的乐曲,房老老有所为、老有所乐、乐观豁达、生活充实,深深地感染着我们。志愿者叶春芳是一名优秀音乐教师,她和房老一起交流音乐演奏体验,大家被房老夫妇乐观充实的人生态度深深感动。
周长海老师,今年83岁,胜利油田中心医院主任医师,退休以后经常参加总支组织的到基层义诊活动,非常关心农工党发展。周老喜欢阅读,志愿者李芳是一名生态环保工作者,把自己出版的作品集送给周老,并和他一起分享阅读的快乐。
王慕尼老师,82岁,口腔科专家,主任医师,为了祖国的石油事业,大学毕业后,毅然放弃了上海的优越的工作生活条件,到当时贫瘠的东营工作,经常参加总支组织的基层义诊活动。
张敦祥老师是北京人,今年87岁,胜利油田高级工程师,是总支最早入党老党员,非常关心总支发展。
何振宇老师,今年82岁,胜利油田中心医院儿科专家,经常参加总支义诊活动,最近脑卒中。志愿者中的宋安洋是老年医学教授,认真询问何老的病情,认真指导语言和肢体运动训练,调整药物,鼓励何老坚持治疗,早日康复。
李东生老师今年82岁了,外科主任医师,原山东省政协常委、市人民医院副院长、市卫生局副局长,非常关心总支发展,对于总支发展提出很多宝贵的建议。
有时候,对于老人,简单的陪伴,唠嗑,也是一种关爱!
志愿者们为老前辈留下了写明本组志愿者姓名、单位和联系电话的服务卡,便于有事及时联系;详细填写了《服务对象情况统计表》,了解老人的具体情况,性格爱好,以及服务诉求,便于进一步服务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