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山东省委举行“情系三农•同心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示范基地启动仪式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04-30 15:32:26  编辑:

2019年4月30日,农工党山东省委“情系三农·同心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示范基地启动仪式在临沂市临沭县唐岭社区举行。农工党山东省委、农工党临沂市委,省派临沭县玉山镇乡村振兴服务队,农工党山东省委农业委、生物药学委、经济委和农工党山东省委助力乡村振兴的志愿者、专家们汇聚一堂,共同见证乡村振兴示范基地启动。这是农工党山东省委在全省建立的第二家“情系三农·同心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示范基地”。
启动仪式由山东省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省乡村振兴服务队队长牛宏主持。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负责人耿丽丽,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段青英,农工党临沂市委主委任兴业,临沭县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办公室主任周超出席启动仪式并分别致辞。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秘书长付军,农工党中央社会服务部处长刘雪君,临沂市委统战部副部长,市社会主义学院常务副院长李静出席启动仪式。
段青英主委、耿丽丽部长为农工党山东省委共建示范基地揭牌;王军副主委,任兴业主委为农工党临沂市委共建示范基地揭牌。王军副主委、任兴业主委、牛宏队长与唐岭村支部书记唐宁宁签署共建协议。王军副主委,付军秘书长为唐岭村捐赠农业技术书籍。
耿丽丽部长在讲话中指出,切实解决好农业农村农民这一关系国计民生的根本性问题,实施乡村振兴是中共中央作出的战略部署,也是2020年全面完成脱贫攻坚任务,贯彻新发展理念的重要内容。农工党山东省委、临沂市委在中共各级党委的领导下,积极围绕党和国家中心工作,开展符合党派特点的社会服务活动,以基地建设为抓手,丰富拓展了社会服务工作的内容,广泛动员了农工党员积极参与和爱心奉献,是一个非常有意义和值得经验总结的探索。
段青英主委在讲话中指出,中共十九大明确了乡村振兴战略的最终目标是乡村全面振兴,临沂市是山东省的大市,是山东农业振兴的重要力量,我们要充分利用好示范基地这一平台,围绕美丽山东鲜明主题,充分发挥农工党专家资源优势和唐岭村自然生态和产业优势,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创共建,着力打造产业更兴旺、生态更宜居、乡风更文明、治理更有效、生活更富裕的美丽乡村升级版。
仪式之后,专家团队分六组,分别举行了田园综合体考察、义诊、蔬菜栽培技术讲座、人工智能科普讲座、农艺现场指导和法律咨询活动。
良好的开端预示着丰硕的成果。农工党山东省委、农工党临沂市委、农业、生物药学、法律和经济界骨干党员和服务队的干部、专家们踊跃请为、主动作为、奋发有为的投入到临沭县玉山镇唐岭村振兴大潮,为唐岭村发展壮大积极贡献同心力量,也为农工党全省开展助力乡村振兴工作进行了有益的尝试和探索。农工党山东省委将借助唐岭村农业发展经验载体,研究、提炼、推广唐岭村乡村振兴示范经验,来帮助指导其他地区乡村振兴工作,努力使基地成为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典范。