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精准扶贫进乡村 健康惠民暖人心——农工党烟台市直三支部下乡扶贫义诊活动

来源:农工党烟台市直三支部  时间:2019-05-14 09:00:13  编辑:

2019年5月12日,农工党烟台市直三支部10余名党员在主委刘泽铭和副主委李学香的带领下,来到了莱州市程郭镇东南坡村为当地村民进行了科普讲座、义诊;5月12日,恰逢母亲节,李学香副主委代表刘泽铭主委送上节日的问候并简单介绍此行的目的:为贫困户送奶送米送日常用品、送药,并面对面地为老百姓解决实际困难。
义诊现场,党员王磊、孙晓娜、张许铃分别登记、测血糖、测血压,并简单询问情况后将村民分别分诊。党员王璀琳为村民们普及了中医耳穴疗法,并手把手教村民们做耳穴保健操,村民们学习情绪高涨,得到了当地村民们的一致好评。李学香主任为有心血管方面疾病的村民进行诊治送药;中医院的郭建平主任为村民们把脉送药;市立医院的王坤鼎主任解决村民外科方面的困惑;人民医院韩智杰医生为有风湿病的解忧答疑……专家们根据自己专长,耐心地询问病情、了解他们的生活习惯,细心倾听、耐心解释,并给出合理的解决方案,他们分工有序、忙而不乱。
李学香副主委和部分党员在村支书的带领下,走访了部分贫困户,详细询问他们的身体、日常生活起居、经济收入等情况,认真倾听家庭中的实际困难,了解村民在务农过程中遇到的困难,并嘘寒问暖。
此次活动,受益村民约100余人,发放科普资料200余份,累及送出药品和帮扶物资约 2000余元。农工党烟台市直三支部将长期坚持开展义诊送温暖活动,为解决基层群众看病难、看病贵问题发挥参政党力量,为贫困群众奉献爱心、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