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东营市总支调研乡村振兴工作

来源:农工党东营市总支  时间:2019-05-17 14:25:52  编辑:

5月16日,农工党东营市总支沈彦明、王韫华、禹国栋和区政协农业农村委员会一起到东营区进行乡村振兴专题调研,先后到耿井水源、爱德护老院、史口镇大宋村进行了实地查看,并进行了座谈。
耿井水源位于山东省东营市东营区辛店镇耿井村北,1991年建成,总库容2000万立方米,水源来自曹店引黄闸,供应西城、东营区城区以及部分乡镇40余万居民饮用水。耿井水源设备选进,流程严格,水产品质量好,满足辖区居民安全饮水需求。
东营市爱德护老院成立于2009年3月,拥有一支专业的、有爱心、有责任心的护理团队,入住100多位老人,80%以上都是失能和半失能老人。拥有一支专业的、有爱心、有责任心的护理团队,本着“爱老、敬老、护老”的办院目的,努力实现“替社会分忧、助子女尽孝”美好愿望。
东营区史口镇大宋村是史口镇较偏远的一个村庄,全村1440口人,几年来,借助于生态文明村、乡村文明行动等活动的有效开展,村庄面貌得到了极大改观,积极奋进的大宋人开展了以玫瑰种植、大棚采摘、家庭农场为特色产业的主导产业,集观光、旅游、采摘等为一体。
座谈会上,党员和政协委员们纷纷结合实际,围绕如何加快第一产业与第三产业深度融合振兴乡村进行深入思考,对在农业农村发展过程中所遇到的瓶颈提出了自己的想法,对存在的问题进行了交流和探讨。大家纷纷表示,要在品牌打造、市场营销、多元化发展、深加工等方面发力,进一步丰富第一产业品种,拉长产业链条,扩大东营区自驾游知名度,推动第一产业与旅游业深度融合,为东营区实现“二次创业”、经济健康发展贡献自己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