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王军副主委带队赴招远调研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05-24 08:49:38  编辑:

5月22-23日,山东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副主任、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带领农科院专家和参政议政(社会服务)部同志就《提高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关于深入推进我省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课题赴招远调研。农工党烟台市委秘书长贺业赤、招远市农业农村局局长苑学政、烟台市农业局沈星海等同志陪同调研。
在座谈会上,调研组听取了招远提升粮食高质高效生产工作有关情况汇报;招远深入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有关情况汇报;北岔河村产权制度改革工作情况汇报;农业合作社相关情况。与会成员围绕具体工作中难点痛点及亟待呼吁解决的问题等进行交流。翔实的数据支撑和典型经验做法为做好课题调研打下了良好基础。
王军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我省是农业大省,在各项强农惠农政策的支持下,我省农业综合生产能力逐年提升,我省农业综合生产能力建设也面临水土资源短缺、农业科技支撑能力不强等问题;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是深化农村改革的一项重点任务,也是实施乡村振兴战略的重要制度支撑,但是在目前的改革工作中还存在一些问题。希望通过调研,为我省乡村振兴提出真知灼见。
调研组考察了穗丰种植专业合作社基地、罗峰海博农庄、农村产权制度改革示范镇街-北岔河村,实地了解当地农业综合生产能力、推进农村集体产权制度改革的进展情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