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淄博市委举办新旧动能转换专题研修班

来源:农工党淄博市委  时间:2019-05-28 14:38:13  编辑:

为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贯彻落实中共省市委提出的“加快新旧动能转换,促进经济转型升级提质增效”要求,在新形势下更好地发挥参政议政和民主监督职能,5月21日—26日,农工党淄博市委组织各级领导班子成员、骨干党员及部分党员企业家共50人赴南京理工大学举办新旧动能转换研修班。南京理工大学继续教育学院副院长陆汉栋出席开班仪式并致欢迎辞,农工党淄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振宝出席开班式并讲话。
这次培训班课程设置科学丰富,主题鲜明突出,内容注重实效,紧密结合当前经济的发展形势,采取理论与务实学习相结合的方式,聘请南京理工大学知名专家教授授课,讲授了国家安全环境与对外战略;新旧动能转换与高级管理人才培养,贸易战、中国制造及企业对策等宏观理论内容,以及当前社会热点问题分析与和谐社会建设等实用知识。大家通过学习进一步理清了实施新旧动能转换的重要意义,为下一步更好地履行职能打下了良好基础。
5月25日全体学员共同瞻仰邓演达烈士墓,向邓演达烈士敬献花篮并躹躬致敬,进一步增强了“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心和决心。
参加培训的党员们纷纷表示,通过本次培训学习,再一次补思想之钙、聚笃行之力、尽为民之责;新旧动能的转换关键在于思想意识的转变,思想决定行动,行动决定成败。要以此次学习为动力,不忘初心,牢记使命,担当作为,以饱满的精神状态和奋斗姿态把学到的知识融会到本职工作中去;围绕制约我市新旧动能转换的薄弱环节,充分发挥我们农工党人才智力优势,积极建言献策,为推动我市转型发展、全面振兴、走在前列贡献智慧和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