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美美同心,关爱农民工——农工党济南市基层组织联合开展爱心公益活动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  时间:2019-05-31 09:58:41  编辑:

炎炎夏日送清凉,丝丝关爱入心田。5月29日上午,农工党济南市委建设行业、律师、历下区医院支部共同组织开展关爱农民工爱心公益活动。农工党济南市委秘书长华文俊参加活动并为建筑工人送上了慰问品,来自三个支部的部分党员参加活动。
党员们来到济南新东站安置四区项目工地现场,为济南建工总承包集团的工人师傅们进行职业健康体检及法律咨询。活动现场,建设行业支部党员们还自发购买了防暑降温物品、用品,为建筑工地的农民工送去清凉。历下医院支部的医务工作者为大家测量血压、体检门诊,就发现的一些健康状况问题进行了专门指导,并针对特殊职业带来的常见病、多发病的预防、治疗给予了详细指导建议。同样忙的不亦乐乎的,还有律师支部的党员,针对工友们关心的工资拖欠、工伤赔偿、劳动保护等热点问题,进行了热情地逐一解答。现场咨询服务结束后,党员共同为工人师傅赠送了慰问品,对他们在我市重点工程建设项目中的辛勤付出表示崇高的敬意。
在座谈会上,华文俊秘书长表示,来到施工现场、来到建筑工人师傅们身边,亲身感受一下重点工程项目的济南速度,让今天的活动格外具有意义。建筑农民工同样是一个特别容易忽略自身健康和权益的群体,这次活动就是为他们能及时了解身体情况,得到更好的预防治疗提供更大便利。同时,通过此次法律宣讲,切实提高建筑工人法律意识,拿起法律的武器保护自身合法权益。
今年以来,建设行业、律师、历下区人民医院这三个支部不仅在组织建设、参政议政方面主动作为、敢于争先,更是利用自身的专业特色优势进行助学、扶贫、义诊、咨询等一系列社会服务活动。相信通过支部广大党员的共同努力,一定可以把基层组织各项工作推上新的高度,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做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