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山东省企业家联谊会赴湖南开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研讨暨党员之家考察交流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05-31 10:06:49  编辑:

5月24日—26日,农工党山东省企业家联谊会成员在执行会长王玉平、秘书长孙启海的带领下赴湖南开展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研讨暨党员之家考察交流活动。
考察组首先赴农工党湖南省委会、湖南省党员企业家举行了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工作交流会议,双方就各自所开展的社会服务和参政议政的经验、作法和感触进行了深入探讨,并对下一步工作开展积极研讨。
在湖南省委会在省直基层委员会的党员之家,考察组与湖南省企业家党员进行了学习和交流。与会党员企业家们结合自身经营情况,从民营企业的现状及面临的困难、如何振兴实体经济、如何将党内企业资源整合共享等方面畅所欲言,大家纷纷表示,习总书记的讲话鼓舞人心、催人奋进,让民营企业吃下了定心丸,可以安心谋发展。农工党湖南省委参政议政和社会服务工作负责人表示两省企业家座谈会的顺利召开为为我们的工作打造了新的平台:一是学习平台,搭建党员彼此交流、相互支持的平台;二是聚力平台,营造了农工一家亲的良好氛围,党员们凝聚在一起,形成合力;三是创新平台,通过交流,在管理上、产业上碰撞出新的火花,启发了新的思路。
考察组还专程专程赴刘少奇纪念馆、毛泽东纪念馆和湖南省党史馆接受红色教育,学习了中国共产党领袖们和他们领导人民进行革命、建设和改革所取得的辉煌成就和宝贵经验。一件件令人震撼的实物、一个个感人至深的故事、一段段弥足珍贵的文字、一幅幅淡雅泛黄的照片,生动、形象地向考察组党员们展示了中国共产党在新民主主义革命和新中国建设过程中波澜壮阔而又绚丽多彩的光辉历史,使我们不仅对党在成长和发展的历程中所经历的艰辛开始有了更为深刻的了解,同时也对党领导下的中华民族所取得如此来之不易的成就而感到由衷的崇敬。大家充分认识和理解了新型政党制度的历史必然性和现实必要性,强化了不忘合作初心的使命意识和担当奉献的责任意识。企业家联谊会也决把“学党史、跟党走”作为政治学习的一项重要内容,不断创新和丰富“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时代内涵,在新时代展现企业家的新气象新作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