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德州市委召开四届六次全委会议

来源:农工党德州市委  时间:2019-06-03 11:17:57  编辑:

6月1日上午,农工党德州市委召开四届六次全委会议,选举第四届委员会委员、主任委员,农工党省委常委、德州市政府副市长张桂爱当选农工党德州市委主委。农工党省委专职副主委、监委会主任吕善勇,德州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彭小毛出席会议并讲话,德州市监委派驻第七纪检监察组、德州市委统战部有关领导和农工党市委委员等近20人参加会议。
彭小毛代表中共德州市委、市委统战部向农工党市委以及新当选的张桂爱主委表示祝贺。他指出,调整后的农工党市委领导班子要进一步凝聚思想共识,坚持以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引领,不断巩固多党合作的共同思想政治基础。
彭小毛要求,市各民主党派要认真履职尽责,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努力为市委、市政府重大决策部署和科学决策建真言、献良策。要切实提高政治站位,不断提升“五种能力”,全面加强参政党自身建设。要进一步深化开展民主监督,继续推进政党协商,积极做好社会服务,为德州经济社会发展献计出力。他表示,全市统战部门将牢牢把握大团结、大联合主题,一如既往地为市各民主党派提供高质量服务,共同开创我市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的崭新局面。
吕善勇代表农工党山东省委,对中共山东省委、德州市委和市委统战部,多年来对农工党工作的坚强领导和大力支持表示感谢,对张桂爱同志当选农工党德州市委主委表示衷心祝贺。他指出,农工党德州市委和广大党员要以这次会议为契机,认真贯彻习近平总书记“三好”、“四新”要求,认真贯彻农工党中央“政治建党、履职兴党、人才强党、作风固党”四大战略,突出加强领导班子建设。
吕善勇要求,一是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不打折扣。广大党员要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深入开展好“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不断夯实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把思想和行动统一到中共中央要求上来,统一到中共山东省委要求上来。二是要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加强领导班子建设不打折扣。市委会要制定完善好各项制度,严肃严格党内政治生活,切实增强党的意识。要珍惜团结、维护团结,齐心协力、群策群力,奋力开创工作新局面、新气象。三是要勇于担当作为,履行好民主党派三大职能不打折扣。农工党各级组织要围绕中心,服务大局,切实履行好参政党的职责。四是要强化警示教育工作,廉洁从政干净做人不打折扣。党外不是法外之地,党外不是例外,各级组织一刻也不能放松警示教育工作,要从严格遵守八项规定做起,不断提高自我约束的能力,自我警醒的能力,拒腐防变的能力,始终保持敬畏之心。带头营造良好家风。要旗帜鲜明的开展反腐败斗争,打造风清气正的良好政治生态,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农工党队伍。