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章丘支部慢创防控基地启动

来源:农工党章丘支部  时间:2019-06-05 09:40:16  编辑:

近日,章丘区民主党派“同心联盟·爱心之家”揭牌暨农工党章丘支部慢创防控基地启动仪式成功举办,农工党章丘支部基地系统喜添新成员。中共章丘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黄凯东出席活动并讲话,区卫健局党委书记、局长靖永礼,区委统战部副部长李胶东参加活动,区人民医院党委书记、院长李新主持活动,部分民主党派成员代表、农工党全体党员参加活动。
启动仪式上,农工党员、慢创治疗中心主任葛鹏介绍了慢创防控工作开展情况,对中国创面修复专科“百千万”计划落地章丘方案进行了解读,并就慢创防控基地成立的意义、规划及下一步工作做了汇报。与会领导分别为“同心联盟·爱心之家”、“农工党章丘支部慢创防控基地”揭牌。
黄凯东部长在讲话时,对爱心之家和慢创防控基地的建成表示祝贺,充分肯定了农工党员葛鹏带领下慢病防治团队的辛勤付出,对农工党章丘支部成立一年半来的创新性工作予以肯定,基地建设、品牌打造、标准化创建,三个抓手让章丘支部工作落到了实处。
会后,“农工章丘情 同心志愿行”多学科义诊活动随即启动。
随着老龄化社会的到来,基层失能老人关怀及慢创防控已成为当今社会的一个严峻的任务。农工党章丘区支部秉承使命在先、主动担当精神,为进一步加强全区慢创防控工作,提高全社会对失能老人和慢创患者的关注,推动慢创分级诊疗体系落地实施,贡献一份力量。
 
【资料袋】农工党党员葛鹏率领慢创治疗中心,积极探索居家慢创治疗模式,五年时间行程5万余公里,累计服务5000余人次,为全区慢性病防治工作做出了突出贡献。葛鹏被评为2018年度济南卫健系统十大新闻人物,荣获2018年中华医学会烧伤外科分会科普公益奖特等奖荣誉。