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烟台市直三支部开展高血压防治科普讲座进社区活动

来源:烟台市直三支部  时间:2019-06-10 09:40:03  编辑:

最新心血管病年报显示,目前我国高血压人群已超过2.0亿,高血压在成人中的发病率为20%,而在我国高血压的知晓率、治疗率和控制率三率的达标率却很低,为了帮助居民正确认识高血压、了解高血压防治知识,6月8日上午,农工党烟台市直三支部王坤鼎、毛旭松、王磊等党员在李学香副主委的带领下,来到莱州市文泉朝阳城售楼处,为辖区居民讲解了《高血压病的规范化防治》并进行了义诊。
李学香副主委的讲解,深入浅出、生动易懂。告诉大家高血压不仅是最常见的慢性病,也是心脑血管病最主要的危险因素,其心力衰竭、心肌梗死、脑卒中、及慢性肾病等为主要并发症,致残、致死率高。虽然不能说血压高肯定会引起并发症,但可以肯定地说高血压引发并发症的概率相当大。高血压并不可怕,可怕的是它的并发症,所以,如果被诊断为高血压,一定不能置之不理,要正规治疗,也要改善生活习惯。
讲座结束后,党员们为居民们进行了测血压、测血糖、答疑解惑等义诊活动,此次受益居民约60余人,发放相关科普知识资料近百份,受到了居民们的交口称赞。通过此次活动,不但提高了居民对高血压病的知晓率,也提高了居民健康意识,让我们以同心凝聚力量,让健康莱州服务工作落到实处而贡献力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