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东营区支部开展儿童口腔健康教育及疾病筛查工作

来源:农工党东营区总支  时间:2019-06-11 10:49:24  编辑:

6月10日,农工党东营区支部联合东营区人民医院,由农工党东营区支部主委王韫华同志和农工党党员东营区人民医院口腔科主任徐冰冰同志带队,农工党入党积极分子、副镇长谭晓辉同志精心组织,到东营区六户镇中心学校为学生进行了口腔健康保健知识讲座,并为三年级学生进行了认真地口腔疾病筛查。这次活动,是区支部积极响应市总支“农工关爱”行动,落实区委统战部“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作出的积极行动。
近年来,儿童龋齿发病率很高,一旦患龋齿,影响孩子身体发育和学习生活。口腔专家为同学们举办了一次口腔疾病健康保健课,他们用浅显易懂及生动有趣的语言、丰富多彩的幻灯,为同学们讲解了牙齿的结构、种类,如何防治龋齿和牙龈疾病,如何正确刷牙等知识,指导同学们克服常见健康误区,增强疾病预防意识,口腔疾病早发现早治疗,并及时干预,乐享健康童年。200余名学生参加这项活动,同学们纷纷表示受益匪浅。
健康教育讲座之后,专家们为50多名学生进行了龋齿、窝沟封闭、错颌畸形等口腔检查活动。
农工党东营市总支深入贯彻落实《农工党山东省委关于开展“双创双建”活动的意见》和市委统战部《关于组织开展“两建两推三保障”主题活动的指导意见》,创新机制,发挥党挥党派特色优势,积极开展医疗服务、健康教育、法律援助、“农工关爱”志愿者服务等丰富多彩的社会服务活动。通过到基层社会服务活动,积极履行党派职能,近距离接触基层群众,服务群众,发现参政议政线索,培养和锻炼党员参政议政能力,提高组织凝聚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