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聊城市工委召开二届十六次全委会议

来源:农工党聊城市工委  时间:2019-06-17 13:15:10  编辑:

6月12日,农工党聊城市工委在市民主党派机关会议室召开二届十六次全委会议,学习传达农工党山东省七届八次常务委员(扩大)会议和农工党山东省党的建设工作会议精神,安排部署当前和下步重点工作。市人大常委会副主任、农工党聊城市工委主委孙菁主持会议并讲话,市工委全体委员参加会议。
会议学习传达了段青英主委、吕善勇副主委在农工党山东省七届八次常务委员(扩大)会议和农工党山东省党的建设工作会议上的讲话精神以及农工党山东省委印发的《中国农工民主党山东省常务委员会委员联系基层工作制度(试行)》、《农工党山东省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工作计划》、《农工党山东省委关于开展“双创双建”活动的意见》、《农工党山东省委关于加强警示教育工作的意见》等系列文件精神。
孙菁主委在讲话中强调,要始终把政治建设摆在首位,做新型政党制度的忠诚卫士;抓好自身建设,着力建设履职有为的高素质参政党,努力推动党建工作创新上水平。要扎实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把领导班子、基层组织、优秀党员队伍的基础打牢;深入开展“双创双建”活动,打造组织建设和主题教育活动新品牌,形成基层组织建设新气象。要改进作风树形象,强化警示教育,推动警示教育常态化、长效化,打造忠诚干净担当的农工党队伍。
会议研究决定,根据农工党山东省委文件精神,尽快出台《农工党聊城市工委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工作计划》和《农工党聊城市工委关于开展“双创双建”活动的实施意见》等文件,进一步巩固广大党员共同思想政治基础,推进各项工作高质量发展,展现农工党新时代风貌。
会议期间,全体与会人员共同观看了警示教育专题片《永远在路上》,进行警示教育,落实全面从严依规治党新要求,教育引导市工委委员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持把纪律和规矩挺在前面,进一步增强法治思维,树立好底线意识、红线意识。
本次会议还对下一步做好“党员之家”建设和重点课题调研、社情民意工作,开展新中国成立70周年系列纪念活动进行了安排部署。