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济宁总支开展参政议政与社情民意撰写培训活动

来源:农工党济宁总支  时间:2019-06-20 09:53:36  编辑:

2019年6月14日,农工党济宁总支在高新区洸河街道社区卫生服务中心举办了参政议政与社情民意信息撰写等内容的培训活动。总支参政议政委员会全体成员及部分参政议政积极分子参加了培训。
农工党济宁总支主委张璇就如何撰写社情民意,结合自身撰写实例给大家上了生动的一课,并对提高社情民意信息写作的能力和水平进行了针对性辅导。强调搜集社情民意信息既要关注民生、社会热点及党和政府中心工作,也可以结合自己的专业领域,来反映广大人民群众合理诉求,提出有深度的建议对策。并要求大家积极参与省、市发布的重点社情民意信息选题的撰写。
参政议政委员会主任邢军从总支近几年撰写的调研报告入手,对调研报告的选题、调研形式及撰写三个层面进行了深入的剖析,详细地给大家分享了撰写调研报告的心得体会,并就今年的调研课题进展情况进行了简要通报。培训过程中,大家踊跃提问发言,热烈地交流讨论。
最后,张璇主委强调,参政议政、开展调研和撰写社情民意信息,是党组织对每一个党员的基本要求,农工党济宁总支参政议政委员会自今年成立以来,在社情民意撰写征集选报方面取得了可喜的成绩,希望大家进一步提高思想认识,再接再励,认真履行民主党派党员职责,积极参政议政,主动参加调研活动,及时准确反映社情民意,努力推动总支参政议政工作再上新的台阶。