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山东省委召开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06-21 17:38:41  编辑:

6月21日下午,农工党山东省委召开理论学习中心组学习会议,传达学习《中共中央关于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和《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受段青英主委托,吕善勇副主委主持会议,秘书长付军和机关全体干部职工参加学习。
吕善勇副主委指出,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体现了中共中央对统战工作、对参政党的高度重视,对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出了明确要求,是贯彻落实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新型政党制度重要思想的重大举措,为新时代多党合作事业发展指明了前进方向,为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供了根本遵循。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和广大党员要认真学习《意见》,结合“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对照《意见》要求和省委统战部安排,逐条对表对标,深入调查研究,尽快写出调研报告,有针对性地解决存在的问题,不断提高自身建设水平。
中心组重点学习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习纲要》第二部分《当代中国发展进步的根本方向——关于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吕善勇副主委指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是当代中国唯一正确且光明的道路,历史和实践充分证明,只有社会主义才能救中国,只有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发展中国,只有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才能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建设社会主义也是农工党的初心。1930年,农工党全国“一干”会议就提出了实现社会主义的奋斗目标,但直到与中国共产党合作,自觉接受中国共产党的领导,才实现了国家独立、民族解放、建设社会主义的政治初衷。农工党全省各级组织要引导广大党员深入学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不断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坚决做到“两个维护”,坚定不移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夯实团结奋斗的共同思想政治共识。