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滨州市委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革命传统教育培训班

来源:农工党滨州市委  时间:2019-06-28 11:19:03  编辑:

为纪念新中国成立70周年、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以及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进一步推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深入开展,6月20日—23日,农工党滨州市委30余名党员在主委刘凤带领下,赴河北省西柏坡、保定等地举办革命传统教培训班。
培训班围绕“新中国从这里走来”“统一战线从战略决策走向政治制度”“爱国主义教育”“农工党党史教育”等教学内容,在各现场教学点依次展开。
在西柏坡纪念馆、中共中央旧址,参训党员近距离感受在新中国成立前最后一个农村指挥所,中国共产党老一辈领导人指挥三大战役、召开七届二中全会、发出“两个务必”的号召……大家认真听取教学老师讲解,深切缅怀老一辈革命家为建立新中国不畏艰险、不懈奋斗的峥嵘岁月,深刻领会“敢于斗争、敢于胜利”的革命精神和“务必保持谦虚谨慎、务必保持艰苦奋斗”的创业精神。
在中共中央统战部旧址李家庄,大家重温中共中央“五一口号”发布、中央统战部肩负筹备新政协重任、中共组织民主人士进入解放区、政治协商谋划新中国蓝图等光辉历史,对中国统一战线从战略决策走向政治制度的历史跨越,有了更深层次的认识与理解,也深切感悟到民主先贤在中国共产党领导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不懈奋斗的合作初心。
作为开展爱国主义教育的一环,党员们先后参观了冉庄地道战旧址、雁翎队纪念馆,感受中华儿女誓死不当亡国奴,以地道战、游击战等形式英勇抗战的英雄事迹,切身感受先辈们保家卫国大无畏的革命精神。
大家还参观了农工党党史教育基地——保定陆军军官学校。农工党创始人邓演达,以及农工党中央领导人黄琪翔、季方等先后在这里学习,保定军校的军事教育为三人在农工党的创立、成长和发展中发挥重要作用奠定了坚实的基础,党员们对农工党党史和革命先驱与中国共产党肝胆相照的优良传统有了更为深刻的认识和了解。
通过这次培训学习,党员们深受教育和鼓舞。一致表示要继承和发扬农工党老一辈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的优良传统、政治信念和高尚风范,在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指导下,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努力做中国共产党的好参谋、好帮手、好同事,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作出积极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