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农工党山东省领导干部学习班在兰州举办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07-06 09:07:37  编辑:

为深入推进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7月2日-5日,农工党山东省委在甘肃社会主义学院举办“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领导干部学习班。甘肃社会主义学院副院长蒲晓贞、农工党甘肃省委专职副主委李晓霞、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吕善勇出席活动并讲话。农工党山东省委秘书长付军主持开班式,副主委王军、刘德山参加学习班。
吕善勇副主委在开班讲话中指出,正值新中国成立70周年、人民政协成立70周年、中国新型政党制度确立70周年,恰逢中国共产党建党98周年,在中共全党自上而下开展“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主题教育之际,在农工党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的进程中,举办这次培训意义重大。他对大家提出三点要求:一是要持之以恒,坚持不懈地用习近平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武装头脑,做到学思用贯通、知信行统一;二是要认真学习贯彻《中共中央关于加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的意见》,对标对表,深入调研找差距;三是要深入推进“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促进农工党工作上新台阶。
这次培训安排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道路选择:中国特色政党制度的三个必然逻辑》、《加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建设,提高多党合作水平》等专题讲座,吕善勇副主委讲了题为《农工党与新旧政协运动》、《红军长征胜利与农工党的转折》的党课。
学习班到会宁红色教育基地进行了革命传统教育,向中国工农红军第一、二、四方面军会师纪念塔敬献花篮,参观了红军长征胜利纪念馆,在甘肃省博物馆开展了现场教学活动,并与农工党甘肃省委进行了交流。
学员们纷纷表示这次学习主题鲜明,内容丰富,通过学习,接受了深刻爱国主义和革命传统教育,对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有了更加深刻的理解,对我国新型政党制度、建设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参政党,对农工党的革命精神、历史经验和优良传统有了进一步认识和把握,更加坚定了坚持中国共产党的领导,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理想信念。
来自全省各市级组织的主委、机关专职负责人、省委机关各部室负责人参加了学习班。