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杜小荃艺术馆开馆暨“致敬缶翁•杜小荃书画近作展”在临沂举行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07-09 14:39:59  编辑:

7月6日上午,杜小荃艺术馆开馆典礼在临沂经济开发区隆重举行,来自省内外的各界同仁及书画爱好者200余人共同见证了开馆首展“致敬缶翁——杜小荃书画近作展”。
艺术馆所藏60余幅精品力作,充分展示了作为画家的杜小荃,在承传取舍上形成了一个相对自主且又能删繁就简的个性风貌。
应邀从上海赶来出席开幕式的著名美术评论家葛本山先生讲道:杜小荃是当代研究海派吴昌硕画风的主要代表人物,同时,也是“吴门”艺术的主推者。作为画家的杜小荃,已对吴昌硕书风、画风及文脉做了悉心研究,而且已初步形成了以“吴派”为根系的自由奔放新我之风。看他的作品有一种浑厚古朴之感,能找到文化的“根”,不造作,不浮夸,成为时代的典范”。
临沂市文联副主席、临沂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侯钧在讲话中谈到:当下我们的艺术家需要用责任与担当对待艺术创作,要明思变、知荣辱、察民情,要深入生活,体验人生,用情、用心、用爱继承创新。杜小荃是临沂人在外的知名画家,他学吴昌硕之精魂,知吴昌硕之易理,与书与画,气象高古,意趣深远,堪称时代之娇子。
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原副部长王晓炜,临沂市红十字会党组书记、常务副会长迟明、临沂市文联副主席、临沂市美术家协会主席侯钧,临沂市政府督学张国富,农工党临沂市委副主委、兰山区政协副主席王观利,农工党临沂市委秘书长薛馥香,著名书画评论家葛本山,中国工艺美术大师刘克唐,著名书画家高庆荣、赵庆元、鲁民、解晓方、颜泉、侯玉华等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