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不忘初心跟党走 大道同行薪火传——农工党济南市市中区总支部赴重庆开展主题教育活动

来源:农工党济南市委  时间:2019-07-12 14:56:31  编辑:

为继承和发扬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亲密合作的优良传统,根据农工党济南市委的有关工作部署,近日,农工党济南市市中区总支部与市中综合支部共同开展学习教育活动,组织党员赴重庆红岩革命纪念馆、中国民主党派历史陈列馆、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机关旧址等地实地接受学习教育,回顾中国共产党和农工民主党并肩携手的革命历程,以实际行动推动“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学习教育活动的开展。
“从来壮烈不贪生,许党为民万事轻,愿以我血献厚土,换得神州永太平”,这是用生命与热血锤炼培育形成的崇高的红岩精神,在红岩革命纪念馆,党员们无不为红岩英烈从容淡定,大义凛然,坚贞不屈,誓死如归的精神动容和感染。
特园不仅给我们留下了中国共产党与民主党派团结合作、同舟共济的光辉历史,而且留下了统一战线和多党合作事业星火相传的宝贵财富。党员们重温了各民主党派成立、发展光辉历程以及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共同奋斗的优良传统,加深了对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荣辱与共光荣历史的认识,深刻理解了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历史必然性、伟大独创性和巨大优越性,坚定了走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政治发展道路的信念决心。
中国农工民主党中央机关旧址陈列馆见证了党领导的抗日民族统一战线的巩固和壮大,见证了中共中央南方局对中间党派统战工作取得的巨大成就,见证了农工党中央机关在渝八年的光辉岁月。在这里,党员们重温党史,心潮澎湃,抚今追昔,缅怀先贤。
大家纷纷表示,这次主题教育加深了对中国农工民主党的发展历史以及各民主党派与中国共产党荣辱与共光荣历史的认识,对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历史必然性、伟大独创性和巨大优越性,坚定“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信心和决心起到了重要推动作用,下一步将继续发挥好各自特色优势,立足本职,担当作为,为建设“大强美富通”现代化国际大都市作出更大贡献。