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山东省委、淄博市委、泰安市委联合举行县区行 “情系三农•同心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及共建示范基地挂牌仪式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07-15 10:51:52  编辑:

为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统战部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的工作要求,7月12日,由农工党山东省委、农工党淄博市委、泰安市委联合举办的“情系三农•同心助力乡村振兴”服务及共建示范基地活动挂牌仪式,在淄博市沂源县西里镇举行。省政协常委、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农工党淄博市委主委张京河出席活动并分别讲话;中共淄博市委统战部副部长申佃军出席活动,中共沂源县委书记王义朴同志致辞;农工党淄博市委副主委兼秘书长张振宝主持了挂牌仪式。农工党泰安市委秘书长巩相会,沂源县委统战部、西里镇领导以及农工党千佛山医院支部的医疗专家和农工党淄博市部分党员企业家出席了仪式。
活动仪式上,举行了“情系三农•同心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示范基地”揭牌仪式、签约仪式、捐赠仪式,农工党山东省委、农工党淄博市委、山东渤海制药集团有限公司、山东美日医疗器械有限公司、济南智圣医疗设备有限公司、山东国通投资有限公司、山东黄河建工有限公司、山东沃生物科技有限公司、沂源瑞康医院等单位共捐赠了价值21.3万元的药品及医疗器械。
活动仪式后,山东省果树研究所二级研究员,果林专家周广芳同志为150多位村民进行果树栽培与管理技术讲座;农工党省、市委组织的10名医疗专家与法律工作者为村民开展义诊服务、法律咨询活动,共接待就诊群众达300余人次,免费发放药品价值2.5万元,活动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活动期间,部分同志参观了沂源县宣传教育基地—西里镇张家泉村的朱彦夫事迹展览馆。
中共十九大和农工党十六大以来,农工党山东省委贯彻落实中共山东省委、省政府和农工党中央的相关部署,积极号召全省农工党党员同心助力打造“情系三农”助力乡村振兴品牌建设,各级骨干力量积极响应,取得丰硕成果。王军副主委在讲话中指出,乡村振兴是党中央、国务院的重大战略部署,打造乡村振兴齐鲁样板也是国家交给山东的重要任务。我们要充分发挥农工党专家资源优势和西里镇自然生态和产业优势,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创共建,着力打造产业更兴旺、生态更宜居、乡风更文明、治理更有效、生活更富裕的美丽乡村升级版;围绕健康山东特色主题,发挥各级组织和党员功成不必在我精神,为居民和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医疗健康等咨询和信息服务,提高西里镇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同时借助西里镇农业发展经验载体,研究、提炼、推广西里镇乡村振兴示范经验,来帮助指导其他地区乡村振兴工作,努力使沂源成为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工作的典范,成为农工党贯彻省委统战部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重要的工作基地!