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中央副主席何维、焦红出席“中国医药创新发展大会”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07-17 18:27:48  编辑:

7月16日上午,由山东省人民政府主办的“中国医药创新发展大会”在济南开幕。十三届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国家药监局局长、农工党中央副主席焦红岀席会议并致辞。
何维副主席指出,山东是医药产业第一大省,在全国医药经济中占有重要地位。山东一贯重视全面深化医改、重视医养结合养老事业的发展,今后要注重加强医药创新与医药产业融合发展;加强健康产业与健康服务业融合发展;加强健康山东与齐鲁文化融合发展。改善健康产业营商环境,给予技术、资源、资金、土地等政策支持,给予文化政策的关切,有利于创新医药产业发展,创新人才的集聚。
焦红副主席在讲话中指出,作为药品监管部门,将进一步完善药品监管法律法规体系,深化审评审批制度改革,强化对产品全生命周期管理,推进监管科学研究,持续深化“放管服”改革,服务医药企业创新研发,全力推动我国由制药大国向制药强国迈进。
开幕式后,何维、焦红副主席到山东大学齐鲁医学院考察工作,农工党山东省委主委、济南市委主委段青英、农工党山东省委副主委陈子江参加陪同。
下午,焦红副主席到德州市调研基层药品监管工作,德州市副市长、农工党德州市委主委张桂爱参加陪同。