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山东省委到济宁市调研康复医学及康养产业现状

来源:农工党济宁总支  时间:2019-07-22 10:18:07  编辑:

7月18日,农工党山东省委秘书长付军等一行3人到济宁调研康复医学及康养产业现状,农工党济宁总支主委张璇以及市直医疗机构康复医学科专业人士等11位同志陪同调研并进行了座谈。
《加强康复医疗体系建设,助推医养健康产业发展》是农工党山东省委承担的重点调研课题。座谈会上,农工党山东省委秘书长付军首先对本调研课题进行了简要介绍,并指出本次调研的目的是为了了解省内有关康复医疗的现状、总结好的经验做法、发现存在的困难和问题,为省委、省政府在这一领域的决策和部署提供意见和建议。
参加座谈的各医疗机构康复专业人员结合各自工作针对目前康复医学及其康养产业的社会需求、专业人才人才队伍建设、医保政策支持现状等进行了多方面交流,并详细回答了调研组关注的问题。
通过本次调研,调研组发现当前的康复医学及康养产业还存在以下问题:人才供给与当前社会老龄化需求不匹配,高端人才极为紧缺、综合医院康复科建设不足,康复床位缺口大、基层卫生机构康复能力不足,康复从业人员及其缺乏、康复所需时间长、所需费用多、人民群众康复意识淡薄等困难和问题突出,亟待解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