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德州市委举办社情民意写作沙龙

来源:农工党德州市委  时间:2019-08-07 17:07:27  编辑:

为进一步做好社情民意工作,激发广大党员参政热情,提升议政能力和水平,8月5日上午,农工党德州市委举办了社情民意写作沙龙,农工党山东省委副主委王军出席活动,德州副市长、农工党德州市委主委张桂爱出席活动并讲话。
活动中,农工党山东省委参政议政部三级主任科员陈苗苗就如何写好社情民意进行了系统讲解,各位党员围绕农工党中央确定的重点选题,并结合自身优势和工作实际,就选题思路、切入重点、写作技巧和报送经验等相关问题谈看法、说感想、提建议,相互交流,相互促进,取得了良好的效果。
张桂爱就市委会当前社情民意工作进行了总结,并就如何做好下步工作提出了具体要求,张桂爱强调,要提高政治意识,切实增强社情民意工作的主动性和责任感。要强化学习培训,提升党员综合素质和能力水平。要抓好队伍建设,做好人才储备和骨干培养。要健全工作机制,提升工作规范化和专业化水平。
王军代表农工党省委简要介绍了当前全省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基本情况,对市委会近年来的信息工作开展进行了充分肯定,并对下步工作提出了意见建议。王军要求,一是要高度重视。要充分认识社情民意信息工作的重要性,把社情民意信息的撰写、收集、上报工作作为重要的日常性工作常抓不懈,树立“一把手”工程意识,主要领导亲自抓,分管领导靠上抓,确定专人具体负责。二是建立队伍。要充分发挥代表人士的带动作用,培养建立一支素质过硬的骨干队伍,形成“横向到边、纵向到底”的工作网络体系。三是注重质量。党员在写信息时注重联系自己的本职工作,发挥专长,从擅长的领域写专业的信息,做到精准选题、精深挖掘、精细加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