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我省6位农工党员画家应邀参加农工党中央“美丽中国美术作品展”开幕式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08-22 12:15:55  编辑:

8月20日上午,由农工党中央主办的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中国人民政治协商会议成立70周年、中国共产党领导的多党合作和政治协商制度确立70周年——“美丽中国美术作品展”开幕式在全国政协礼堂举行。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农工党中央主席陈竺出席并宣布作品展开幕,全国政协副主席、农工党中央常务副主席何维出席并讲话,农工党中央副主席杨震、龚建明、焦红出席开幕式。农工党中央副主席兼秘书长曲凤宏主持开幕式。
何维指出,庆祝三个“70周年”——“美丽中国美术作品展”是农工党全党文化工作的一件盛事,是农工党内外书画家和艺术工作者的一次盛会,是农工党中央结合正在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歌颂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事业的伟大成就,展示农工党与中国共产党风雨同舟、团结奋斗的光辉历程,营造团结奋进的浓厚氛围,而举办的一次重要活动。他强调,农工党内外书画家联袂奉献的这次美术作品展,主题鲜明、题材广泛、风格多样、异彩纷呈,具有深厚的艺术底蕴、鲜活的时代气息和较高的美学价值,充分展现了文化自信和文化担当,也深刻反映出农工党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做到“两个维护”,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的坚定意志和良好风貌。对于增进文化艺术交流、提升书画创作水平,弘扬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培育和践行社会主义核心价值观,将产生积极而深远的影响。广大书画艺术工作者要以庆祝三个“70周年”为契机,积极展示昂扬向上的精神状态和高超的文艺创作水平,做到胸中有大义、心里有人民、肩头有责任、笔下有乾坤,创作出更多弘扬主旋律、激发正能量、反映时代呼声、振奋民族精神、陶冶高尚情操的优秀作品,为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文化事业繁荣发展做出积极贡献。
展览共展出一百余件美术作品,包括中国画、油画、水彩画版画等体裁。农工党中央书画院副院长、农工党山东省书画院院长杜小荃作为特邀作者参加了画展,副院长田锋国的国画,画家李书春、张建波、王玉娟油画作品分别入选展览,农工党省委办公室主任、农工党山东省书画院秘书长王建廷应邀参加了开幕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