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全省精准扶贫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在东营市召开

来源:农工党山东省委  时间:2019-08-31 18:45:25  编辑:

为深入学习贯彻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和中共十九大精神,农工党十六大以及农工中央关于精准扶贫暨脱贫攻坚有关会议精神、全省民主党派助力乡村县区行活动有关要求,8月29日至30日农工党全省精准扶贫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在东营召开。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出席会议并讲话。东营市市委常委、统战部部长聂建军会见与会代表并致欢迎辞。
29日下午,中共东营市委统战部常务副部长孙继续全程参加会议并现场致辞。王军副主委在会上传达农工党中央对口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会议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培训班精神;社会服务部副部长侯波涛会议传达了农工党中央传达中央社会服务制度研讨会、大方县定点帮扶的有关工作以及中共省委统战部关于开展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活动的有关要求。农工党济南、青岛、临沂、菏泽市委、省委农业委员会、企业家联谊会和东营总支依次上台做交流发言。
王军副主委充分肯定了农工党全省精准扶贫暨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以及社会服务工作中取得的成绩,他要求全省农工党各级组织要充分认识开展新时代社会服务工作的重要意义和作用,要认识到参与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社会服务活动是当前体现参政党存在价值的需要。开展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以及助力乡村振兴活动,能够使我们深入调查研究和在实践当中取得第一手材料,这是做好参政议政工作的前提和基础,是增强农工党凝聚力和向心力的一个非常有效的方式。在开展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中要注重精准扶贫和脱贫攻坚民主监督工作与参政议政紧密结合;要发挥优势,突出云南省脱贫攻坚民主监督、贵州省大方县定点帮扶和各民主党派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等工作重点;要务求实效,开拓创新,突出“情系三农”“同心助学”等品牌建设;整合资源,加强宣传。会议部署了目标任务,提出工作要求。结合当前开展的“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传承初心之志、筑牢同心之基,凝心聚力、双向发力,开创性的将全省社会服务工作推向一个新阶段。
30日上午,与会代表共同见证“情系三农•同心助力乡村振兴共建示范基地”揭牌仪式。挂牌仪式在东营市垦利区黄河口镇举行。省政协常委、提案委员会副主任、农工党山东省委专职副主委王军出席活动并讲话。
中共垦利区委常委、统战部部长杨文娟与王军副主委共同为基地揭牌。
农工党山东省委、农工党东营市总支、垦利区黄河口镇政府三方签订了合作协议;中共东营市委统战部副部长李金峰主持揭牌仪式。
17名农工党医疗专家为村民开展义诊服务活动,共接待就诊群众达500余人次,检查心电图90余次,发放健康教育资料200余份,活动受到人民群众的一致好评。
王军副主委要求充分发挥农工党专家资源优势和各地自然生态和产业优势,通过资源共享、优势互补、共创共建,着力打造产业更兴旺、生态更宜居、乡风更文明、治理更有效、生活更富裕的美丽乡村升级版;围绕健康山东特色主题,发挥各级组织和党员功成不必在我精神,为基地居民和游客提供力所能及的医疗健康等咨询和信息服务,提高基地健康水平和综合素质;同时借助创建基地的农业发展经验载体,研究、提炼、推广村振兴示范经验,来帮助指导其他地区乡村振兴工作,使“情系三农”品牌建设成为农工党贯彻省委统战部助力乡村振兴县区行最重要的品牌工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