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动态

农工党聊城市工委第一支部到冠县联合开展基层医院带教帮扶及义诊活动

来源:农工党聊城市工委  时间:2019-09-10 10:22:53  编辑:

9月9日,农工党聊城市工委第一支部联合聊城市消化联盟,到冠县人民医院开展基层医院带教帮扶及义诊活动。市工委秘书长张冰,聊城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副主任、一支部主委焉鹏以及10余名医疗专家参加活动。
在义诊现场,由聊城市人民医院消化内科、肾内科、心内科、骨外科、泌尿外科、肝胆外科等专家组成的义诊团队,为100余名患者量血压、测血糖,进行病情诊断、提出治疗方案;向群众开展了高血压防治等健康教育,发放《高血压防治手册》、《“三高症”与心脑血管病防治知识问答》近200册,得到广大群众的一致好评。
期间,义诊团队还开展了基层医疗带教帮扶活动。农工党员焉鹏、石莎分别就消化道疾病的诊疗进展、内镜下消化道肿瘤的早期诊治,为冠县人民医院消化专业医务人员进行专题辅导授课,传授了内镜先进诊疗技术和治疗理念。在讲座结束后,焉鹏带领消化内镜团队进行了现场操作带教和疑难病例会诊。
聊城市人民医院高压氧室副主任秦军、超声医学博士史淼对冠县人民医院对口科室建设进行现场指导;肝胆外科副主任医师高延超进行了病房查房和会诊教学。
农工党聊城市委第一支部积极响应市工委深入开展“不忘合作初心,继续携手前进”主题教育活动部署,充分发挥自身优势,到基层医院举办带教帮扶及义诊活动,将健康服务送到群众身边;通过学术推广和技术指导,带动了基层医疗技术水平的提高。